拜登向911受害者致敬 誓言致力挫败恐怖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周日(9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出席“9.11”恐怖袭击事件21周年纪念活动,参加在五角大楼的敬献花圈仪式,并向在美国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失去生命的美国人致敬。

这天正逢美国结束阿富汗战争一年多以后。

拜登指出,即使在美国离开阿富汗之后,他的政府仍继续追捕那些发动“9.11”袭击事件的人。上个月,拜登宣布美国在一次秘密行动中杀死了帮助策划“911”袭击的基地组织领导人艾曼·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ri)。

拜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拜登说。“我们对防止美国再次遭到袭击的承诺永远存在。”

“对于所有仍然感到悲痛的家庭和亲人,我很荣幸再次与你们在这里分享这一庄严的纪念仪式,并思考那个可怕9月的早晨,在火灾和灰烬中失去的一切。”拜登说。

11日,拜登与遇难者家属、袭击当天在五角大楼的第一反应者,以及国防部领导人共同参与了在纽约市、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州萨默塞特县举行的年度悼念时刻。

拜登说:“我们欠你们一笔令人难以置信的,难以置信的债务。”

这位民主党总统履行了竞选承诺,在结束阿富汗战争时,将美国军队从该国最长的冲突中带回家。但是,这场战争在2021年8月混乱地结束,当时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崩溃了,喀布尔机场发生了一起可怕的爆炸事件,造成17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军死亡,成千上万的绝望的阿富汗人聚集在一起,希望在美国最后一架货机从Hindu Kush上空离开前逃出。

拜登上月底以低调的方式纪念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一周年。他发表声明纪念在喀布尔机场爆炸案中丧生的13名美军,并与美国退伍军人通了电话。这些退伍军人正在美国安置曾经帮助美军的阿富汗人。

拜登9月11日还引用英国女王在袭击事件发生后,给美国人民的安慰话语,他说:“悲痛是我们为爱付出的代价。”拜登说,这些话仍然像21年前一样令人感慨和沉重。

拜登说:“在这一天,代价感觉如此之大。”

他也再次呼吁美国人捍卫民主。拜登说:“每年一次或每隔一段时间为民主站出来是不够的。”“这是我们每一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因此,这不仅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每一个美国人对这个国家、对它所体现的原则、对民主奉献的更新和决心的日子。”

美国第一夫人:“911”让美国延续战胜仇恨的希望

第一夫人吉尔‧拜登11日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Shanksville)举行的93航班国家纪念日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

她说,袭击事件表明,“凭借勇气和善良,我们可以成为那片黑暗中的一盏明灯。”

“它向我们表明,我们都是彼此相连的”,吉尔‧拜登说,“因此,当我们站在这片神圣而伤痕累累的土地上时,这是我们集体悲痛的记录,也是每天都在延续的记忆的纪念碑,这就是我们要承传下去的:战胜仇恨的希望。”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