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伤忆911 联航93班机永远的美国精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周日是911恐怖袭击事件21周年纪念日,这起事件在当年造成近三千人丧生,留下许多伤痛的记忆。英文新唐人专访了一名当年接获自杀任务战斗机飞行员,她认为联合航空93号班机的乘客牺牲小我,以免造成更大损失,是她永难忘怀的美国精神。

21年前,恐怖分子劫持客机撞向美国金融地标建筑,伤亡惨重。当第三架飞机撞进了五角大楼,希瑟・潘尼和同事接获任务,以 F-16战斗机拦下可能已被劫持的第四架客机。

美国前空军少校希瑟·潘尼:“我们知道,如果我们起飞并完成任务,将战机撞向客机,如果成功了,我们就再也回不了家。这是有去无回的任务。因为当时我们还来不及装上导弹。”

美国前空军少校希瑟·潘尼:“考虑到后果,而且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撞向世贸中心的客机。我们知道必须怎么做。我没有丝毫疑问。”

当时她准备拦截的是联合航空第93号班机,但并没有找到。后来潘尼才知道,原来联航93机上的乘客投票决定,不受威胁,设法拿下恐怖分子。飞机最后坠毁在宾州空旷的土地上,机上乘客无人生还。劫机者原本计划撞向美国国会大厦或白宫。

曾经为此自责,沉浸在痛苦中的潘尼,21年后,再回顾这场恐怖攻击事件,她认为联航93号班机的乘客,带来的是希望。

美国前空军少校希瑟·潘尼:“93号班机乘客那天所做的,带给了我希望。他们那天早上起床搭机,有的是出差、有的度假回家,或者探望家人,他们没有举起右手,宣誓自己要保护和捍卫国家,但他们做了。这就是他们所做的。最伟大的时代,(美国)精神并没有消失。它在,它活在我们每个人之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