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金会”武器换粮食?或中共做局背景不简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本月将赴俄罗斯普京会面,商讨援助俄罗斯武器的问题。美国为此对朝鲜发出了警告,而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备受关注。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计划本月前往俄罗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多家媒体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称,金正恩和普京将探讨平壤向莫斯科提供武器的可能性,以帮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目前,俄罗斯与朝鲜都没有就此事发表官方评论,两人的会面地点也不明确。

美国政府此前曾表示,最新的情报显示,俄朝两国正在积极推进武器方面的洽谈。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Vedant Patel:“你们有些也报导了,上月俄罗斯国防长绍伊古前往朝鲜,试图说服平壤出售火炮弹药给俄罗斯。”

由于受到西方制裁,俄罗斯很难从外国购买武器。此前有美国媒体披露,中共今年向俄罗斯出口了大量的军民两用装备,但从未公开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

查塔姆研究所国际安全项目主管 Patricia Lewis博士:“我们看到的是,他们(俄罗斯)从中国那里得不到他们需要的,这一点也很有意思。很显然,俄罗斯现在快没弹药了,不得不去问朝鲜要。”

今年7月,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访问朝鲜时,中共也派出高级代表前往朝鲜,三国罕见同框,大秀亲密团结。如今爆出朝鲜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消息,令外界关注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资深时事分析人士唐靖远:“我觉得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中共为了避免因为直接去支援俄罗斯武器,会导致制裁,所以有可能中共和普京他们做了一个分工,中共主要支持普京在经济上面,而像武器弹药方面,通过朝鲜来支援,这是一种可能;另外一种可能是,中共他们可能耍了一个手段,就是中共先把一些武器弹药这方面的资源,先给朝鲜,然后通过朝鲜转手交给俄罗斯。”

金正恩与普京上一次会面是在2019年,地点在俄罗斯远东城市海参崴。此次如果成行,将是金正恩在疫情爆发三年来,首次出国外访。

卡耐基莫斯科中心政治分析员Alexander Gabuev:“朝鲜在东亚地区安全上,对美国及其盟友来说是很棘手的问题。因此俄罗斯也想通过支持朝鲜,来给美国制造更多麻烦。”

普京与金正恩加强军事合作,令外界担忧,俄罗斯未来可能会向朝鲜提供先进的武器技术,以帮助其提高核武能力,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但也有分析指出,朝鲜军事过于强大,并不符合中俄的利益,眼下朝鲜更有可能从俄罗斯获得的,是粮食和经济援助。

唐靖远:“一个非常好战的,而且不太听指挥的一个小国,如果说它拥有了核武器,而且拥有了成熟的核能力的话,其实对美国的威胁是非常有限的,因为美国还有反导系统,反过来它对中共的威胁其实是非常大的,因为它隔得太近了,这个距离近在咫尺。”

据《纽约时报》报导,预计这一次金正恩仍可能乘坐其专用的装甲列车,前往海参崴与普京会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