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军工厂强调大规模生产军需 引发外界猜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继本月初视察军需工厂后,朝鲜统治者金正恩近日再度视察了包括战术导弹工厂在内的兵工厂,并下令要“显着提高”战术导弹和火箭炮弹的产量,此举引起了外界的猜疑。

据朝鲜喉舌媒体朝中社8月14日报导,金正恩于8月11日~12日,前往战术导弹工厂、战术导弹发射车工厂、作战装甲车工厂和大口径火箭炮弹工厂等军需工厂视察。

报导称,金正恩在战术导弹工厂要求“大力提升导弹生产能力”,以及“根据进一步扩大的前线部队和导弹部队编制需求以及作战计划需求”大规模生产军需装备

在发射车工厂,金正恩讲话说,“要生产更多对军队战备有实际贡献的现代化高性能导弹发射车”,并表示迫切需要“以指数级速度”提高大口径多管火箭炮炮弹的产量。

此外,金正恩还在装甲车工厂试驾了新型多功能装甲车。在朝中社配发的相关照片中,可看到金正恩身后挂有“在战争导火线上消灭南朝鲜傀儡(政府)”字样的条幅。

今年7月底,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作为贵宾到平壤出席了朝鲜当局为《朝鲜停战协议》签署70周年举行的大型阅兵式,而中共当局也派出了一个高级代表团出席了这次阅兵式。几天后,金正恩就开始视察兵工厂,并接连强调军需产业的重要性。

8月3日至5日,金正恩视察了超大口径火箭炮工厂等军需工厂,还在导弹工厂停留期间亲自制定了提高产能的具体目标。随后,在9日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金正恩再次强调“所有军工厂都应适应现代化军队的作战需求,大量生产各类武器装备”。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国和韩国计划本月下旬举行乙支自由护盾年度军演。平壤常常指责这项年度军演是为对朝鲜开战进行演练,但是一些观察人士认为,金正恩这次令军工厂大幅度提高弹药产量,是为了将这些武器弹药秘密提供给俄罗斯用于对乌克兰的战争。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今年3月曾对外披露,美国掌握的新证据显示,俄罗斯派出一支代表团前往朝鲜,就粮食换武器的方案进行谈判。而按照这个方案“俄罗斯将从朝鲜方面获得二十多种武器和弹药”作为交换条件,俄罗斯方面将向朝鲜提供粮食和其它急需商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