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风暴卡努登陆韩国 金正恩下令全面备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风暴卡努登陆韩国 将继续北上进入中国东北

热带风暴“卡努”在上周袭击了日本南部后,周四席卷朝鲜半岛。

卡努已从台风降级为热带风暴,在韩国东南沿海登陆,并向韩国首都首尔移动。

韩国内政部表示,韩国约取消了350趟航班和450条火车线路,超过14,000人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关闭了学校。

预计在未来两天内,卡努将贯穿朝鲜半岛,并携风带雨进入中国东北地区。

金正恩撤换朝鲜高级将领 下令“全面备战

周四,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在会议上决定,由次帅李永吉接替大将朴秀日担任总参谋长。朴秀日仅任职七个月就被免职。

报道还称,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备战”。会议前数天,金正恩视察了朝鲜几家主要军工厂,并要求“军工厂要推动各类武器装备的量化生产”。

中国取消赴美日等主要市场团体游禁令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周四宣布,取消了对一些国家团体旅游的限制,其中包括美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主要市场。

在疫情之前,2019年中国大陆游客的总消费额,达到2550亿美元,其中团体游约占60%。

对这些国家来说,中国出境旅游究竟会有多少反弹,还有待观察。迄今为止,需求将大幅回升的预期基本上并没有实现。

截至7月,进出中国的国际航班仅恢复至2019年水平的53%。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