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金正恩将赴海参崴见普京 谈武器换粮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再来关心,外媒报导,北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计划这个月访问俄罗斯,与俄国总统普丁(普京)会面。普丁希望北韩能供应炮弹和反坦克飞弹等武器,而金正恩则希望俄国提供卫星以及核潜艇的技术,同时寻求粮食方面的协助。

《纽约时报》报导,根据美国及其盟国的官员指出,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计划在这个月访问俄罗斯,并将与俄国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会面。两人会谈的重点将包括武器和粮食的交换,普丁希望北韩能供应炮弹和反坦克飞弹,而金正恩则希望俄国提供卫星以及核动力潜艇的技术,并寻求粮食方面的协助。

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先前才表示,美国已经注意到俄罗斯和北韩之间的接触正在逐渐升温,且双方的军事交易也有可能越来越浮上台面。

(声音来源)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 柯比(2023.8.31):“现在不同的是,我们看到俄罗斯和北韩之间的高层接触,高层,一直到普丁和金正恩的层级。而在更官方的层面上,我们之前看到的是,你知道,武器和弹药流向瓦格纳集团,一个私人的军事承包商。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两个国家之间的武器交易,供俄罗斯军队使用。这就是区别所在。”

官员指出,金正恩将从平壤搭乘装甲列车前往海参崴,参加远东联邦大学10日到13日间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此外,金正恩还将参观俄军太平洋舰队所停靠的33号码头。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