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妇毛伊岛视察灾情 当地仍有850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周一(8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夫妇从内华达州飞往夏威夷毛伊岛视察灾情,慰问幸存者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夫妇从他们在太浩湖的度假中,绕道前往夏威夷的拉海纳,在那里,总统夫妇将会见第一批救灾人员,并听取州和地方官员关于正在进行的救灾工作的介绍。

自野火发生以来,至少114人死亡,并造成当地建筑物严重受损。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我知道损失会给一个家庭和社区带来多么深远的影响,我也知道没有什么能代替生命的损失。我将尽我所能帮助毛伊岛从这场悲剧中恢复和重建。在整个努力过程中,我们将尊重神圣的土地、文化和传统。”

总统还任命了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的一位地区领导人鲍勃·芬顿(Bob Fenton)担任首席联邦应急协调员,负责监督长期的重建工作。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迪安·克里斯韦尔:“我们已经向毛伊岛居民,发放了超过$850万的援助。其中$360万用于直接租房援助。这里有8000个家庭登记。我们有超过1000名联邦救援人员继续在当地开展工作。”

毛伊岛市长比森表示,目前失踪人数为850人,低于最初估计的2000人。但由于死者多数被严重烧焦,辨认身份工作仍然极其缓慢,迄今为止仅确认了27名死者的身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