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内第11度 美宣布5亿美元对台湾军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再来看到,美国国防部宣布最新一波对台军售,预计将提供台湾5亿美元F-16战机“红外线搜索追踪系统21”。这是拜登政府第11度对台军售,也是继日前提供台湾3.45亿美元军援后,又一次强化台湾自卫能力行动。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23日表示,该项军售案符合台湾关系法,透过支持台湾持续实现军队现代化和维持可靠的防卫能力,推动美国外交政策与国安目标,也有助强化台湾安全,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这项拟议中的装备与支援军售案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均势。

除了持续对台军售外,拜登也在7月28日首度宣布动用“总统拨款权”,提供台湾最高3.45亿美元军事援助,内容包括国防物品与服务,以及军事教育与培训。

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24日)表示,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8月23日就“红外线搜索追踪荚舱(IRST)”,金额5亿美元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国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红外线搜索追踪荚舱,系配合F-16V BLK70战机研发之最新型式,可进一步强化战机对远距目标侦测追踪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战效能。

国防部强调,面对中共常态性派遣军机与无人机袭扰我防空识别区,影响台湾空域行动自由,已对我形成严峻的军事威胁,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持续提供我国防卫性武器,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国防部对美方军售决定,表示诚挚的感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