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掀劳工节旅游热潮 再现疫情前客流盛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本周末就是美国的劳工节长周末了,不少人选择外出旅行,和夏季说再见。数据显示,今年劳工节出游的人数激增,已经恢复疫情前的水平。专家提醒大家做好旅途拥挤的准备。

如果您准备在这个劳工节长周末外出旅行,请听听旅游专家的忠告:在抵达目的地之前,您很可能会身陷繁忙的机场,拥堵的道路,以及漫长的排队之中。

旅行网站Going.com创始人Scott Keyes:“有理由预计,劳工节的情况将与大流行前非常相似,甚至更高。”

美国汽车协会(AAA)预订数据显示,今年劳工节周末旅行的人次与去年相比大幅增加,国内旅行预订量增长4%,而国际旅行预订量更是激增44%。

Scott Keyes:“今年夏天是人们第一次觉得可以这样做,我们对国际旅行的需求基本上已经被抑制了三年。”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预计,将有超过1400万人在劳工节搭机外出,9月1日人潮最多。除了旅客,飓风伊达利亚也令机场更为繁忙,它已经引发数百次航班取消和延误,并迫使至少两个机场暂停运营。

坦帕国际机场John Tiliacos:“安全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确保,保护好我们的员工,和机场基础设施,免受风或水的损坏。”

因此,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建议大家提早抵达机场并保持耐心。

另一边,选择开车出行的旅客也需要面对异常拥堵的高速公路。交通数据分析机构“INRIX”提醒大家,清晨和晚上是劳工节出行的好时间,其余时间的路况基本就一个字“堵”。

不过,令司机们略感欣慰的是,今年汽油价格略低于去年同期。截至周三(8月30日)下午,全国平均汽油价格为3.82美元,比去年低约5美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