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掀勞工節旅遊熱潮 再現疫情前客流盛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本週末就是美國的勞工節長週末了,不少人選擇外出旅行,和夏季說再見。數據顯示,今年勞工節出遊的人數激增,已經恢復疫情前的水平。專家提醒大家做好旅途擁擠的準備。

如果您準備在這個勞工節長週末外出旅行,請聽聽旅遊專家的忠告:在抵達目的地之前,您很可能會身陷繁忙的機場,擁堵的道路,以及漫長的排隊之中。

旅行網站Going.com創始人Scott Keyes:「有理由預計,勞工節的情況將與大流行前非常相似,甚至更高。」

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訂數據顯示,今年勞工節週末旅行的人次與去年相比大幅增加,國內旅行預訂量增長4%,而國際旅行預訂量更是激增44%。

Scott Keyes:「今年夏天是人們第一次覺得可以這樣做,我們對國際旅行的需求基本上已經被抑制了三年。」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預計,將有超過1400萬人在勞工節搭機外出,9月1日人潮最多。除了旅客,颶風伊達利亞也令機場更為繁忙,它已經引發數百次航班取消和延誤,並迫使至少兩個機場暫停運營。

坦帕國際機場John Tiliacos:「安全至關重要,我們必須確保,保護好我們的員工,和機場基礎設施,免受風或水的損壞。」

因此,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建議大家提早抵達機場並保持耐心。

另一邊,選擇開車出行的旅客也需要面對異常擁堵的高速公路。交通數據分析機構「INRIX」提醒大家,清晨和晚上是勞工節出行的好時間,其餘時間的路況基本就一個字「堵」。

不過,令司機們略感欣慰的是,今年汽油價格略低於去年同期。截至週三(8月30日)下午,全國平均汽油價格為3.82美元,比去年低約5美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