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节长周末航班延误取消 可拿哪些补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美国劳工节长周末出行注定遇人潮,特别是机场,这也导致航班延误、取消的风险增高。美国交通部(DOT)为此推出了新的“航空公司客户服务一览”网站,让乘客解了各家航空公司在延误,或取消航班时提供的住宿和补偿政策。

交通部表示,今年劳工节长周末的旅行人数将达到或超过疫情前水平,或面临飞机延误、取消的风险,但交通部指出,目前多家美国航空公司已“大幅”改变现有的酒店和餐券政策,提供误机三个小时以上的旅客免费餐食、现金券,或接送到旅店休息等服务。(点此前往网站

一些主要的美国航空公司会因为天气等无法控制的因素,向被延误班机的乘客提供酒店或餐券。如果你飞往欧洲或在欧洲境内的航班被延误或取消,你可能有权获得高达600欧元的补偿

据FlightAware的统计,2022年9月3日共有3,800个航班延误,145个航班取消。

预计整个周末会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和取消。截至9月4日上午,美国境内或进出美国的大约300个航班已经延误,还有数十个航班被取消。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说:“乘客应该得到透明的补偿、清楚地了解在班机取消或延误的情况下应该从航空公司获得什么。这个网站将把这些信息收集在一处,这样旅客就可以很容易地了解他们的权利,比较航空公司的做法,并做出明智的决定。”

布蒂吉格今年夏天曾致信各家航空公司执行长,要求为航班取消或延误滞留在机场过夜的旅客,提供住宿,并在航班延误三小时及以上时向受影响的乘客发放餐券。

布蒂吉格表示,大规模延误或取消航班是“不可接受的”,航空公司必须“在航班中断期间和之后,提供及时和迅速的客户服务”。

达美航空的发言人告诉“商业内幕”,该公司已经更新相关的客服服务,为乘客说明提供的服务和设施。

美联航重新发布了补偿政策,指出现在将向航班延误超过三小时的乘客提供餐券,而不是四小时。

美国航空公司也更新了客服计划,以澄清该公司的现有政策。

捷蓝航空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