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低调下葬 普京隐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已故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周二(8月29日)被低调下葬。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参加葬礼

已故的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首领普里戈津,周二被安葬在圣彼得堡郊区一处绿树环绕的墓地里。

墓地周围聚集了大量警察和俄罗斯国民警卫队人员,使外人及媒体无法靠近。

克里姆林宫周二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参加葬礼

当地一家独立新闻媒体(Agentstvo)援引一名墓地员工的话说,只有二三十名普里戈津的家人和朋友参加了葬礼,仪式仅持续40分钟。

如今凄冷的场面与普里戈津生前骁勇残暴的首领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普里戈津率领的瓦格纳士兵曾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初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普里戈津也曾因对战事不满,向俄罗斯军方高层公开开炮。

而让世界永远记住这位普里戈津的是,他在今年6月23日突然发动兵变,率麾下士兵一度向莫斯科挺进。

6天前,普里戈津在突发的一场坠机事故中丧生,坠机原因至今不明,机上10人全部遇难。

美国情报部门初步评估得出的结论是,飞机坠毁是故意爆炸造成的。外界认为,普里戈津发动半途而废的政变,是招致其杀身之祸的原因。

白宫新闻秘书 卡琳·让-皮埃尔:“我们都知道,克里姆林宫屠杀对手的历史由来已久。这就是克里姆林宫的历史。”

乌克兰外交部长 德米特罗·库列巴:“普里戈津先生,他与普京发生了冲突,然后成功与普京进行了谈判,解决了冲突,并得到了安全保证,然后普京杀了他。”

普里戈津的死因或许永远不会有官方的交代,但可能却已成为这个世界最公开的秘密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