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普里戈津坠机亡 普京下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我们现在看到的视频是普京早年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当记者问普京,你会不会原谅别人,普京回答到,会的,但是普京思考了片刻又加了一句,不是所有事情我都能原谅。主持人就问他,什么事情是你不会原谅的,普京说到,背叛。

普里戈津机毁人亡 源于一日兵变

背叛普京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瓦格纳集团的领导人普里戈津

在今年6月23日至6月24日,普里戈津发动了一日兵变,瓦格纳掉转枪口,从乌克兰向俄罗斯挺进,进入俄罗斯南方军区司令部罗斯托夫,之后瓦格纳大部队北上向莫斯科进军。然而一日兵变在6月24日结束,普里戈津和普京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斡旋下达成协议,兵变结束,瓦格纳进入白俄罗斯。

普里戈津发动一次兵变,兵变不彻底,就不如不兵变。历史上兵变到一半后放弃的都没有好下场。你的兵变对象难道不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什么?普里戈津只要活着存在一天,普京晚上睡觉就不安稳。你去年兵变了,今年还会不会再兵变?从这个角度来说,普京刺杀普里戈津的动机已经十分明显了。

果然不出意外,在8月23日,普里戈津乘坐飞机从圣彼得堡赶往莫斯科。在两地之间的特维尔州的上空,被俄罗斯军队发射的防空导弹击落,无一生还。

飞机上总共10人,除了三名机组成员以外,其他七人全部都是瓦格纳的高层。其中就包括瓦格纳的2号人物,乌特金。乌特金是俄罗斯格鲁乌军事情报特种部队的退伍军人,也是瓦格纳的联合创办人兼指挥官。他一直是普里戈津最信赖的人之一。

在6月24日的一日兵变中,普里戈津坐镇大后方罗斯托夫,而乌特金率领瓦格纳主力部队向莫斯科挺进。

我们来看现场视频。因为事故发生在白天,当地有不少俄罗斯民众拍到了飞机失事的画面。可以看到在空中,一架巨大的客机冒着烟向地面急匆匆地坠落下来,视频中,飞机机体已经失去平衡。坠落到地面升起滚滚浓烟,几乎可以判定无人生还。

从这个视频就可以看出来,这个飞机十有八九是被防空导弹击中的。首先,飞机如果在空中出现事故,最常见的是发动机故障,发动机故障,飞机失去动力,但整个机体结构还在,飞机依然能够向前滑行,绝对不会垂直坠落。

我们可以看在整个视频中,飞机已经没有任何向前的动力了,这就说明飞机已经受到结构性的损坏,同时视频中的飞机完全失去了平衡,甚至出现了翻滚这样的状况存在,很明显是整个机体被导弹或者是炸弹所破坏。

根据俄罗斯自媒体传出来的消息,飞机在坠落前发生过两次巨大的爆炸声。很有可能是俄罗斯出动防空武器S-300或者是S-400,对该飞机发射两枚导弹,确保一定要命中。俄罗斯的导弹打别人不准,但是打自己人是十分准确的。

当然还存在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这架飞机上预先放了个炸弹,和当年913林彪出逃蒙古时是类似的。当年林彪的飞机失事,也绝对不是飞机的机械故障,当时的中国并没有那么先进的防空导弹用来击落飞机,而是在飞机上预先设置定时炸弹,导致整个飞机在空中爆炸解体。

不过,从目前透露出来的各个消息来看,俄罗斯军队发射导弹击毁飞机的可能性最大。不管是哪一种可能,普里戈津一定是被普京暗杀的,这点没有任何悬念。

普京下手非常很,杀的不仅是普里戈津一个人,整个瓦格纳高层全被普京给一锅端了,都在那个飞机上。很多朋友会说,军队的长官和副长官一同驾驶飞机出行,这在军事上是兵家大忌。

瓦格纳怎么走到了这一盘地步呢?在整个八月份,其实普里戈津的大部分时间是在非洲,因为我们知道前段时间中非国家尼日发生政变,和瓦格纳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普里戈津在八月初的时候,是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自己身在非洲的视频,可以看得出来,在那段时间普里戈津和瓦格纳的整个高层都在非洲进行布局。

有俄罗斯记者表示,瓦格纳高层是今天才从非洲飞回俄罗斯。很有可能,莫斯科以召开一个紧急会议的名义,召集瓦格纳高层回国。从非洲回来十万八千里,这么紧急,大家坐一架飞机,那就不奇怪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刺杀普里戈津是俄罗斯高层精心策划的,就是要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把瓦格纳高层全部集中到一架飞机上,将他们全部击落,不留后患。

自普里戈津一日兵变一开始,就奠定了今天这种结局。在普京面前,不要说你兵变了,你就是有兵变的念头,普京都会对你不客气。我们以另外一位俄罗斯大将,空天军总司令苏洛维金为例。近日苏洛维金已经被解除空天军总司令的职务,而过去两个月以来,都没有苏洛维金的任何正式消息,苏洛维金很有可能接受调查,并被软禁起来。

苏洛维金虽然是先知道兵变计划,但并没有参与其中,甚至在兵变当天发表视频,呼吁瓦格纳放下武器,不要向莫斯科进攻。

普里戈津坠亡将影响俄乌战局

普京这次拿瓦格纳高层开刀,着实是出了自己心中的一口气。但从政治上来说,在这个时间点动手,实在是下下之策。

首先,曾经替瓦格纳效力的大概还有两万多名战士,你现在把他们的首领和高层全杀了,这不是逼其他的人造反吗?普京可能觉得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他已经能够成功瓦解瓦格纳的力量,他对局势有一定的掌控,特别是在缺少了普里戈津和乌特金之后,剩下的瓦格纳大部队可能如一盘散沙。

剩下的这些瓦格纳部队可能无法撼动俄罗斯的政权,但可能对乌克兰战场的局势产生重要的影响。

就在普里戈津出事的同时,身在白俄罗斯的瓦格纳集团发布一则视频,表示等着我们吧,我们已经开始了。至于他们开始指的什么意思,不用多说,八成是开始反对普京的战斗。

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普京面对两个事情,一个就是瓦格纳的反叛,剩下的人一定会反叛,反叛的规模到什么样的程度还不好说。但是很有可能如果反叛失败的话,这些人跑到乌克兰去加入乌克兰的部队来打普京。

普京要做的第二个事情就是肃反。普里戈津在整个俄罗斯军队中有相当多的同情者和支持者,别人就不说了,连空天军总司令大将苏洛维金都是瓦格纳的支持者,从空天军到空军,很多人都是支持瓦格纳和普里戈津的。

特别是在过去一年的乌克兰战争中,俄罗斯的媒体将普里戈津打造成为一个爱国者,一个强有力的战士,他们攻下了巴赫穆特,可以说是战功彪炳。不仅在俄罗斯军队中,在很多俄罗斯民众中都是有声望的。

现在倒好,普京把普里戈津给杀了。那些支持瓦格纳的人心里是怎么想的,他们还愿意在前线打仗吗,肯定不愿意了,我今天在替普京打仗,万一哪天普京清算把我给杀了怎么办?

这带来一个显着的后果,就是前线俄罗斯的军队军心将面临着瓦解。目前面对乌克兰的反攻,俄罗斯军队的士气在一点一点下降,这次事件就有可能是压在路途上的一根稻草。

乌克兰过去两个月的攻势,因为受阻于俄罗斯防线的严密布置,特别是地雷阵的影响,进展缓慢,但慢慢乌克兰已经拿下罗博季涅这个村庄,找到几个突破点,在乌克兰外部压力和俄罗斯内部肃反压力的影响之下,到了一个时间点,前线的俄罗斯士兵的士气一定会崩溃。

中国共产党有一个常用的手段到叫做秋后算账,对于普京而言,清算瓦格纳高层的最佳时机是在乌克兰战争之后,然而普京现在已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在乌克兰战场最焦灼的时候,普京选择对瓦格纳高层下手,一定会带来战场上巨大的影响。

从中也可以看出,普京不认为,乌克兰战争能在短时间内结束,也不认为,俄罗斯最终会赢得乌克兰战争。所以对他来说,要想等到战争之后再清算瓦格纳,他可能等不到那一天了,与其这样不如现在动手。

瓦格纳一日不除,普里戈津一日不死,普京晚上可能都没法睡一个安稳觉。不过我觉得很多事情是事与愿违,现在就算除掉了普里戈津,普京恐怕也睡不了安稳觉了。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