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否认谋杀普里戈津 瓦格纳集团前途未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前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日前坠机身亡克里姆林宫周五(8月25日)首度表示,任何称普京谋杀了普里戈津的说法都是谎言。

普里戈津乘坐的飞机8月23日坠毁后,各界怀疑这是普京下令,袭击了这架飞机。

美国之音援引匿名美国情报官员称,坠机是由蓄意爆炸造成的。

周五,俄罗斯政府表示,任何指控普京策划谋杀了普里戈津的说法都是“绝对的谎言”。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这些都是绝对的谎言。报导这个问题必须完全依靠事实。”

俄罗斯官方虽然称已对坠机事件发起调查,但截至目前没有给出任何坠机可能的原因,也没有正式确认10名遇难者的身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莱德周四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这家飞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准将: “有媒体报导说,飞机是被某种地对空导弹击落的。我们评估认为这个信息不准确。再说一次,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存在有地对空导弹。”

莱德还确认,自从普里戈津6月23日发动兵变,瓦格纳军团已经离开了乌克兰战场,其中部分转移到白俄罗斯,训练该国士兵。

帕特里克·莱德准将:“在乌克兰冲突中,他们(瓦格纳)已经不再是一个重要因素。对非洲来说,我们继续观察。”

而对于瓦格纳集团的未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则表示,他也不知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