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4波热浪 部分地区飙逾40度高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西班牙今天(20日)迎来今夏第4波的热浪,高温之下人人汗流浃背,其中东北部和南部地区最有感。

法新社报导,西班牙国家气象局(AEMET)指出,西班牙绝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飙升,东北的加泰隆尼亚(Catalonia)、亚拉冈(Aragon)来到摄氏40度,南部的安达卢西亚(Andalucia)部分地区更是冲到近摄氏44度。

在马德里(Madrid),气温在摄氏38度徘徊,许多人表示夜里的炙热最让人难以忍受。

2023 年 8 月 11 日,游客在马德里马约尔广场拍照留念。(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一位民众在主广场(Plaza Mayor)受访时说:“热浪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晚上睡不好。”这位名众说:“白天还能待在室内、多喝水;但晚上就是没办法睡,起床心情也不会太好。”

一名拿着伞挡烈日的33岁导游也有同感,他说:“在马德里,夏季这几个月有些难熬,实在太热、太干燥了。可是我们还能忍受。”

“不过,有时晚上热得比白天明显,因为热气在地面累积了一整天,到晚上才开始释放。”

这波热浪预计会持续到24日,并于21日、22日达到最高峰。

气候变迁影响下,全球接连“发烧”。科学家警告,热浪将愈来愈频繁,影响的层面也将愈来愈广。

2023 年 8 月 11 日,游客在马德里马约尔广场附近的“圣米格尔市场”美食街游览,马德里正面临今夏的第三次热浪。(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