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热浪炙烤 专家:影响健康冲击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今年夏天美国遭受了历史性的热浪袭击,专家表示,极端高温不仅会影响健康,也可能会冲击经济成长,令钱包缩水,来看详情。

哥伦比亚商学院气候经济学家Gernot Wagner:“(极端高温)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最终会体现在就业、GDP、公共卫生统计数据中。”

创纪录的高温正在炙烤着美国,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发生了数十起死亡事件,人们怀疑罪魁祸首是“高温”,因为该县刚刚创下了“温度达到或超过110华氏度最多天数”的新纪录。

在致命高温下如何保证工人的健康与安全成为不少企业的重要议题。美国百货公司塔吉特(Target)已经改变了着装规范,允许大多数员工穿短裤上班,同时还允许高温下工作的员工经常喝水和休息。

除了健康,专家表示,极端高温还可能对经济带来冲击。

一方面,高温考验着美国老旧的电网,据悉美国上周电力需求创下历史新高。负责检测电力运行的非赢利组织预测,今年夏天美国大部分地区可能面临停电。

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打开空调,预计今年夏天家庭能源成本将会增加。美国能源补助董事协会(NEADA)估计增幅将达到11.7%,平均达578美元。该协会执行董事表示,如果热浪持续,将会有更多人付不起电费。

此外,因为大脑在高温下难以好好运作,生产力也会因此下降。

有研究表明,夏季平均气温上升华氏1度,可使一个州的年度生产增长率降低0.15%至0.25%。

哥伦比亚商学院气候经济学家Gernot Wagner:“经济的生产力下降,尤其是当我们达到某些临界点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