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登陆 韩国局部洪涝 东三省迎来新暴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周四(8月10日),从台风降级为热带风暴的“卡努”,登陆韩国东南海岸,并带来强风暴雨,引发局部洪涝,预计未来几天,中国东北将再次出现大到暴雨。

仅管已从台风降级为热带风暴,周四,当卡努登陆韩国时,仍为东南部地区带来每小时60毫米的降雨,釜山的最大风速达到每小时126公里。

当天,数百趟航班和火车班次被取消,上万人被转移到安全地点。

强降雨导致韩国部分地区河水泛滥,首都首尔也风雨大作。

首尔公司职员Kim Wi-Jong:“我确保家里所有的窗户都关上锁好,因为如果开着,可能会被刮碎。”

预计卡努还将一路北上,周五(11日)过境朝鲜后直扑中国东北地区。

10日,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三个省已陆续迎来了强降雨。预计从11日起,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还将出现大暴雨

与此同时,今年第7号台风“兰恩”已在日本以南的太平洋海面形成,亚洲东部将迎来新一波“双台共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