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酿1.8万户停电千余户待修 中南部慎防淹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台风“卡努”已经离开日本冲绳地区向台湾逼近。在台湾北部县市,都已经做好应急准备,目前没有重大灾情,但出现大规模停电

阵阵强风挟带雨水吹袭,北台湾地区周四(3日)白天的风势比雨大,但随着台风卡努接近,台湾受影响程度增加,也传出零星灾情。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相关部会持续待命,执行防台工作、盘点灾情。目前全台仅有一人预警性撤离,不过停电户数曾达1.8万户。

经济部参事蔡丽娟:“水利、自来水、电信部分,都是没有灾情的,那电力的话,这个是今天下午的两点的一个讯息,目前我们掌握到一个最新(灾情)的话是来到,总停电户曾经是1万8693户,那目前仍待修复的有1741户。”

因为越晚台风影响台湾越大,经济部提醒台中、彰化、南投、云林、嘉义、屏东等县市有15处,在未来7到24小时,为一级淹水警戒区域。坐镇应变中心的副指挥官、经济部政务次长曾文生也指示中央部会,提醒地方事先做好清淤。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副指挥官曾文生:“请水电维生组通知县市政府,事先做好河道、下水道清淤,并清除垃圾减少堵塞,于淹水潜势地区事先布建抽水机。”

目前虽无重大灾情,但也传出台电外包工程车,上午行经桃园市雪雾闹桥附近的转弯处时,疑似因地面湿滑、土石松动,不慎翻车掉落山谷,车上6人皆受伤,其中4人无生命迹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