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卡努逼近 浙江近海掀20米巨浪/专家揭北京泄洪另有隐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中共为保北京和雄安,8月3日继续泄洪水淹河北,涿州灾情惨重,大批村民被困在洪水中。有专家解析,洪灾背后可能另有隐情。下面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暴雨转袭东北 高速路坍塌 车坠凹坑

杜苏芮台风环流侵袭中国东北。8月2日开始,黑龙江多地暴雨成灾,大量农田被淹。有桥梁发生塌陷,导致道路交通中断,汽车被困。

坍塌的桥梁,位于连接哈尔滨与牡丹江的“哈牡高速公路”,途经车辆未察觉,直接坠入坍塌的坑中。

哈尔滨五常市一水库2日通知泄洪,3日,洪水涨势迅猛,市区严重积水,农村大量稻田被淹,村民紧急撤离。

同一天,吉林省长春市铁北二路西桥洞,突然掉下大块水泥,一辆过往的小车不幸被水泥砸中。伤亡情况不明。

卡努逼近 浙江近海掀20米巨浪 百余景区关闭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正在中国浙江东部沿海,中心位于浙江省附近海面,附近最大风力15级,当地持续风雨天气,再加上天文大潮期,浙江石塘海域接连掀起巨浪,高达二十多米。

当地民众:“车报废了。”

3日上午,浙江玉环市沿海拍岸海浪高达10多米高,浙江全省已关闭数百景区和旅游项目。宁波、温州、舟山、台州、金华等地发布台风应急响应。

气象预计,今年8月间,还将有2到3个台风登陆中国,南北洪灾风险高。

河北涿州称退水需一个月 专家:北京还要泄洪

河北涿州的洪水已持续多日,虽然当地已不再下暴雨,但河北官方称,蓄滞洪区退水还需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专家分析,北京还要泄洪。

8月3日,志愿者在河北涿州现场表示,当地洪水未退。

志愿者:“这水深能达到七八米,八九米,最深的地方12米。”

另有现场志愿者表示,涿州可能迎来二次泄洪,前去支援的暂时撤离。

志愿者:“刚接到通知,我们要暂时撤离了。涿州马房村这块儿啊,可能迎来二次泄洪。往这来的志愿者先别来了。”

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分析,涿州的洪水, 除了本地的,还有外来水、北京泄洪的水。洪水虽然已经过了,但后面还有水要过来。这次官方为了保雄安,在涿州挖开蓄洪区,把水引过去。所以,官方其实是说,泄洪还要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涿州现场惨烈:救灾都是民间救援队

有涿州救灾人员发视频披露,现场见到的几乎都是民间的救援队,官方集体缺席。

民间志愿者:“我要回农村了,涿州东边的村和北边的村基本上都没了,都被淹了。也有被困人员,也不少。再来救援队,上高官庄先绕一圈儿,高官庄和码头,这边人太多了。”

“说那边安排的救援还是怎么的,他们什么都没安排。

“剩下的就是一些咱们农民自己创立的俱乐部,救援俱乐部、救援队。”

事关习近平的脸面?专家揭北京泄洪另有隐情

近日,河北涿州水灾严重,尤其是大量村民来不及撤离,损失惨重。7月31日,北京房山区、门头沟爆发巨大山洪,永定河、拒马河开始泄洪。离北京较近的河北涿州一夜被淹,大量民众被困。伤亡不明。

8月1日,北京昌平和平谷两地8座水库及永定河又同时泄洪,加大了涿州的灾情。

国土资源和水利专家王维洛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说,今年北京的洪水主要是集中在两条大的河流上。北京在泄洪,并且采取了分洪的措施,主要是为了保雄安新区。

独立电视制片人李军则表示,现在习近平这么重视雄安,如果雄安被淹了,可能涉及到政治问题,涉及到习近平脸面问题。因此保雄安现在是中共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一个政治目标,所以这次一下子就把涿州淹成这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