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左拐右弯 台风卡努再袭冲绳 恐北转登陆九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日前侵袭日本冲绳县,今天(8月5日)再以观测史上无前例的路径再袭冲绳。冲绳气象台呼吁民众严防土石灾害、低洼地区淹水及河川暴涨泛滥等可能灾情。

卡努目前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0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45公尺。日本气象厅观测,卡努今天上午10时位于冲绳县久米岛北方约160公里海面上,缓慢朝东行进。

冲绳本岛全境在短期内二度被暴风圈笼罩。《冲绳时报》报导,从今天下午到明天(6日)上午,冲绳有可能出现快速增加大雨灾害危险性的“线状降水带”(台湾称“线状对流”,指积雨云呈线状排列,可绵延50到300公里远)。(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根据潜势路径预测,卡努可能会在8月7日到8日间北转影响九州地方,甚至不排除下周北转朝九州移动恐有登陆可能。

冲绳气象台预报课主任预报官野嵩树说,卡努先前西进时威力稍减,但接下来东移进入海水水面温度较高的海域后,可能又会稍微增强。

《琉球新报》报导,冲绳气象台表示,类似卡努这次的行进路径,在观测史上找不到前例。

卡努日前侵袭冲绳,造成部分地区停水断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自行统计,截至今天上午9时止,卡努已造成冲绳县内2人死亡、73人轻重伤的灾情。

目前预测卡努在今天上午到中午最接近冲绳本岛中南部、今晚最接近冲绳本岛北部。由于卡努行进速度缓慢,预估冲绳地方的恶劣天气将持续到明天,对当地的影响时间也将拉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