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样学样 乌克兰计划导弹打击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周二(8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俄罗斯,如果再向乌克兰港口发射导弹,乌军也会同样轰炸俄罗斯港口,以确保进出口。

周一(7日)晚,俄罗斯顿对乌东的轰炸,又造成多位平民伤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如果俄罗斯继续在其领土之外控制黑海,再次封锁或向我们开火,向我们的港口发射导弹,乌克兰也会这样做。”

周二,泽连斯基在军事通讯日仪式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正在增加武器弹药生产,如果俄罗斯再不停止轰炸乌克兰港口,俄罗斯港口也将遭遇同样打击。

最近几周,乌克兰港口敖德萨,以及内陆港口伊兹梅尔等多个港口和粮食设施,接连遭到俄军轰炸,粮食出口陷入危机。

周二,乌克兰官方表示,顿涅茨克遭到俄军炮击,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七人受伤。

周一晚,两枚俄罗斯导弹袭击了波克罗夫斯克市(Pokrovsk),损坏了多个建筑,包括行政大楼,造成七人死亡,67人受伤。

乌克兰顿涅茨克居民Lyudmilal:“他们开始炮击时我正在家里。”“我们希望和平早日到来。”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军队面对俄罗斯布满地雷、战壕的多层防线,陷入苦战,还需援助。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周二报导称,武器制造商莱茵金属公司(Rheinmetall)已经购买了数十辆曾经属于比利时的豹-1坦克,并准备出口援助乌克兰。

周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不认为俄罗斯或瓦格纳煽动了尼日尔(Niger)的政变,但他警告,有迹象表明,瓦格纳目前就在邻国马里(Mali),准备就尼日尔局势,伺机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