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樣學樣 烏克蘭計劃導彈打擊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週二(8月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俄羅斯,如果再向烏克蘭港口發射導彈,烏軍也會同樣轟炸俄羅斯港口,以確保進出口。

週一(7日)晚,俄羅斯頓對烏東的轟炸,又造成多位平民傷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如果俄羅斯繼續在其領土之外控制黑海,再次封鎖或向我們開火,向我們的港口發射導彈,烏克蘭也會這樣做。」

週二,澤連斯基在軍事通訊日儀式上接受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正在增加武器彈藥生產,如果俄羅斯再不停止轟炸烏克蘭港口,俄羅斯港口也將遭遇同樣打擊。

最近幾週,烏克蘭港口敖德薩,以及內陸港口伊茲梅爾等多個港口和糧食設施,接連遭到俄軍轟炸,糧食出口陷入危機。

週二,烏克蘭官方表示,頓涅茨克遭到俄軍砲擊,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七人受傷。

週一晚,兩枚俄羅斯導彈襲擊了波克羅夫斯克市(Pokrovsk),損壞了多個建築,包括行政大樓,造成七人死亡,67人受傷。

烏克蘭頓涅茨克居民Lyudmilal:「他們開始炮擊時我正在家裡。」「我們希望和平早日到來。」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烏克蘭軍隊面對俄羅斯布滿地雷、戰壕的多層防線,陷入苦戰,還需援助。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週二報導稱,武器製造商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已經購買了數十輛曾經屬於比利時的豹-1坦克,並準備出口援助烏克蘭。

週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不認為俄羅斯或瓦格納煽動了尼日爾(Niger)的政變,但他警告,有跡象表明,瓦格納目前就在鄰國馬里(Mali),準備就尼日爾局勢,伺機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