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四:河北涿州被洪水淹没 民众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北京泄洪导致河北涿州市洪水泛滥,许多民众还没来得及撤离,这座城市就被洪水淹没,甚至水电及通讯等全数中断,当地民众只能靠自救。

北京泄洪后,涿州成为洪水重灾区。网上视频传出的民众求救声此起彼伏,令人心碎,失联、受困的民众难以计数。

一份名为“涿州救援登记”的民间文件显示,涿州东仙坡、东城坊、双塔、码头等镇(街)的多个村庄通信中断,且停水停电,吃喝和用药存在困难,一些村庄甚至出现全部被困。

8月2日凌晨,河北保定白沟河,因泄洪可能决堤,紧急通知三层以下村民撤离,上演深夜大逃亡。有村民披露,很多村子断水断电,失去联系,房子和庄稼被淹。村民都反对强行扒堤泄洪,但消息遭到当局封锁。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被洪水淹没的街道。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被洪水淹没的街道。 (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的居民正在等待撤离。(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居民从被洪水淹没的地区撤离。(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没的道路。(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没。(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没。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没。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没的道路。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没。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相关新闻:
组图三:北京泄洪 汪洋中的河北涿州
组图二:北京洪灾 大量汽车被冲走 画面骇人
组图一:北京洪水过后 桥梁道路被冲毁惨象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