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快评】北京暴雨泄洪 涿州遭灭顶之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干净世界和YOUTUBE的朋友们好,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今日焦点:北京暴雨泄洪事前无通知,涿州遭灭顶之灾!官方称河堤决口需转移,背后有惊悚内幕!全民变“反贼”,狂讽习近平。

对习近平来说,这个夏天将会是非常难熬的一个季节。火箭军大案刚刚才开始浮出水面,有消息指战略支援军司令巨干生也已经被牵连解职,也就是说整个军队系统即将面临一场狂风暴雨的时候,真正的狂风暴雨现在已经横扫北京城,酝酿出了另外一场重大危机。

这场暴雨是减弱后的台风“杜苏芮”给北京带来的多年罕见的天灾。这个“杜苏芮”台风非常诡异,它在海上生成之后,其在向中国大陆移动的过程中,连续拐了4个90度直角的弯,完美避开了台湾,然后直扑福建登陆,登陆时最强风力一度高达17级。此后“杜苏芮”掉头北上,又给了北京百年一遇、刷新历史极值的一场暴雨。

我们说句玩笑话,福建是习近平龙兴之地,是对台作战的最前线,而北京是他登基之地,是对台作战的中枢。这台风绕过了台湾专门袭击福建和北京,感觉就像是直接冲着习近平发警告来的。

这场暴雨是从7月29号开始的,根据官方发布的数字,截至今天早上,暴雨洪水在北京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1人,其中两人是在救灾行动中殉职。另外仍有27人失踪,也包括多名救灾人员。而在临近北京的河北省,也已有至少9人死亡,6人失踪。

这个数字,我们都知道距离真相非常遥远,但中共就是这样的一个体制,当年郑州暴雨水灾,光是沙口路地铁站和京广路隧道究竟死了多少人,恐怕将成为永远的秘密,我们只能从地铁站口那些密密麻麻的鲜花以及1400多辆从隧道淤泥中拖出来的汽车中,看到一场人祸远超天灾的可怕。

北京暴雨泄洪事前无通知 涿州遭灭顶之灾

今天的北京暴雨,很不幸也很不意外地再次上演了相同的一幕。昨天可能很多朋友都看到新闻了,北京房山区和门头沟这两个地方是重灾区,那些滔滔洪流将大量汽车像玩具一般冲走,里面究竟有多少人谁也不知道。而今天的重灾区,已经转移到了河北,尤其是涿州这个地方。

今天上午,“工作人员称涿州救援难度大”这个主题标签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但很快就被调整下去了。显然,当局不想让涿州的灾情受到过多关注。

涿州是由河北保定市代管的县级市,地处京、津、保三角地带,被称为京畿南大门。这里的灾情为什么特别严重?原因很简单,这里被划为替北京泄洪的主要地区,而官方在泄洪的时候再度出现了经典操作:无预警泄洪。

一个常住人口达65万人的城市,在承受了百年一遇暴雨袭击后,又不幸被选中为丢车保帅的那个“车”来泄洪,居然绝大多数地方都没有得到任何提前通知,让几十万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在滔天洪水中自生自灭。这一幕与两年前的郑州水灾是何其惊人的相似。

涿州水灾现在是什么状况呢?从下面这张图就可以看到,涿州在门头沟的正下方,同时也和门头沟一样,紧邻山区,本身就非常容易受到暴雨后山洪的冲击。

现在我们仅仅从网络上传出的少许图片和当地人的信息,已经可以拼出一幅触目惊心的大致画面。现在的涿州,几乎已经全市没顶。由于北京大量泄洪,导致很多地区一夜涨水6米,而且还在继续上涨中。

在流传出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有的地区洪水已经涨到了电线下方,而在11个小时前的涿州华阳桥,部分区域的水深已经到达旁边的3米限高杆,华阳桥旁边树木已经只能看到一小节树梢还在水面上。

而有航拍的照片显示,在涿州的大片地区,洪水已经基本到达房顶位置,极目所见,只有一片汪洋,谁都不知道有多少人还困在这些建筑里,谁也都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没能逃过汹涌而来的泄洪洪峰。就目前所知的信息,已经有洋泗庄村、向二村、沙窝村、向三村等多个沿京村落,由于洪水已经涨到了屋顶,整村整村失去联系,与外界的交通和通信完全断绝,收不到任何信息,只有一片可怕的寂静。

涿州被北京充当泄洪区 各种求救信息更新到1100多条

根据当地网友在微博发出的部分求救信息,在今天上午10:40左右,涿州城西大马村一带水深已经超过3米,村里停电联络中断,至少5000多人被困且联系不上救援队。

双塔区的永乐村全村被淹,大部分都没来得及逃离,很多老人孩子都被困。连平时吆五喝六欺男霸女的警察,也都没能享受到体制内的特殊待遇,双塔派出所30多名警察被困,以至于不得不求助外面的同事在网络发帖求救;还有向阳码头镇的张村全被淹,全村居然没有一个人逃出来,地势较低的地方水深已达6米,水面到了三楼,只剩下很少的空间。

在一个网络共享的求助文档中,涿州当地的各种求援呼救信息早在十几个小时就已经更新到1100多条,每一条求助信息都是少则数人,多则几百人被困,看得人惊心动魄。而且即便是在涿州的主城区,也有大量陷入险境的民众在等待救援。

目前网络上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在涿州水上仁佳小区的一栋楼,由于洪水冲击导致地库塌方,整栋楼都存在倒塌危险,楼前出现一个巨大的坑,水流湍急,民间自发组建的蓝天救援队根本就进不去。

这件事甚至都引起了官方媒体的注意和报导,昨晚据说洪水就已经淹到了二楼,水电气全停了,至少300多人被困在里面。就这样危急的一个案例,当官媒记者联系到涿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也只能无奈回答说,现在无法救援该小区,居民只能等着,因为救援队都集中在码头救援,那边更严重,根本抽不出人手。

涿州水灾为什么如此严重,刚才我们提到了,根本原因是涿州被北京充当了泄洪区。根据大陆网络传出的信息,这次为了保住北京,洪水需要泄去的地方有廊坊市区,然后计划经过天津市静海区、西青区两区入海,其中也包括河北省部分地区,泄洪总面积达379平方公里。目前已知信息是北京附近,至少有20座大中型水库在开闸放水泄洪,京娘湖、天津武清大黄堡等多地成为泄洪区,涿州就是其中的泄洪重灾区。

而且更为离谱的是,如此巨大水量的泄洪,官方要么不发通知,有的地区发了通知也不组织转移,有的发条文字短信简单说一下建议撤离,然后几小时后滔滔洪水就呼啸而来。如此草菅人命,是导致几十万涿州民众被推入深渊的最直接原因。

网民怒吼:泄洪前为何不通知

有涿州本地的网友在微博发文怒吼,说“没有人怪泄洪这个决定,但为什么不让老百姓做好准备,说泄洪就泄洪,我们能做些什么?老人孩子什么都不知道水就已经在夜晚涨上来了,他们又能做什么?没有做好准备直接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凭什么说是天灾?”

该网友还透露,政府一开始声称预判水量不大,因此只是通知了一部分周边民众撤离,但开始泄洪后水位上涨太快,政府却没有及时疏散群众,而当局又在大量民众还没撤离的情况下开始了第二次泄洪。

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很多其他网友也都在强烈质疑,为何北京泄洪不提前通知并转移安置好涿州的民众。目前河北与北京两地网友甚至在网络上已经爆发激烈争吵,河北的说,自己受灾是因为北京泄洪,涿州人的命也是命。北京的说,自己不泄洪,难不成要决堤一起完蛋吗?

说到决堤,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涿州前线指挥部今天发出最新通知,说鉴于白沟河左堤东茨村段险情严重,存在决堤可能,要求立即转移相关区域的民众。

官方称河堤决口需转移 背后有惊悚内幕

而一份同时曝光的白沟新城社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发出的通知显示,要求白沟新城各小区民众必须尽快转移到外地,实在无处可去的也必须转移到三楼以上的位置。

这个通知看上去似乎很正常,看上去指挥部起码还在连夜勘察河堤险情并及时通报危险。但以我们对中共过去一贯做法的了解,当指挥部说险情严重存在决堤可能的时候,我们会猜测极大可能已经发生了无法封堵的密集管涌甚至已经小范围决堤。

但真相可能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就在我进行这一期直播前两小时,网络上最新传出的信息显示,就在北京时间8月1号的夜里23点20分,涿州当地政府要强行挖开一处河堤泄洪,然后对外宣称是自然决堤,遭到当地村民强烈反抗。

随后特警到现场逮捕了不少村民,强挖泄洪口,导致河水瞬间淹没村庄。愤怒的村民在网络发帖,并附上了警察抓人镇压的现场视频,说这是所谓“舍涿州,保北京”的证据。

当然,我们目前暂时无法证实这个被强行挖开的河堤是否就是当地指挥部发通知提到的白沟河东堤,我个人认为这是同一个地方的可能性很大。但即便不是同一个地方,我们也完全可以推想,中共既然可以在这里挖开河堤泄洪保北京,当然也可以在那里挖开河堤,反正保北京目前成为了至高无上的政治正确,一切相关民众的生命、财产等等都是无足轻重的。

泄洪从来不提前通知 两大原因

两年前我在做郑州暴雨洪灾的节目时,就系统挖掘过中共泄洪的一大贼性,就是官方在泄洪前从来不提前通知,或者是先泄洪一段时间了然后才象征性发送一份通知,但对泄洪区的民众来说,已经毫无意义。这个贼性是中共体制的标准化操作,并不是只有郑州一个地方所独有。

为什么中共会有这样灭绝人性的制度化操作?这背后可能涉及到两大因素,一个是中共意识形态天生就反社会,它因为编造了一个人间天堂的谎言,所以对一切有损其伟光正形象的信息都一概封锁,包括天灾。当年唐山大地震前政府早就收集到大量可能地震的迹象和信息,但当局依然选择了对民众封锁,所谓避免恐慌。

2019年底,当新冠疫情在武汉已经表现出明显人传人的迹象时,习近平当局依然以营造过年祥和气氛为由封杀了极其重要的预警信息,结果导致全球大爆发。在洪灾来临需要泄洪的问题上,其实是相同的思维方式与行事逻辑。

除此之外,也有一个因素是,从法律上说,政府泄洪造成民众生命财产损失的,民众可以要求政府赔偿。所以中共就干脆不通知,不承认有泄洪,一切损失的责任都用天灾去承担,一了百了。

从前年的郑州到今天的北京,都引发了大众对中共治下这些大城市抗洪排水工程的强烈质疑,其中最大的焦点就在于中共力推的所谓“海绵城市”基础建设。稍微查证一下我们就会发现,郑州、北京都是海绵城市的试点城市,而就在去年6月,这次暴雨重灾区门头沟才发布了新闻,声称门头沟海绵城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海绵城市导致防洪排水功能被削弱

众所周知,海绵城市是习近平的政绩工程之一,他早在2013年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就提出“要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根据官方的说法,大搞海绵城市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城市的内涝难题,据说通过“海绵城市”建设,城市70%的降雨将就地消纳和利用,是习近平“自然、生态、绿色治水”的科学良方。

这个说法理论上看起来很美,但我们实际上看到的却是海绵城市屡屡变成水漫城市,以北京和郑州这样的标志性大城市,其所谓海绵吸水功能都如此不堪一击,其它地方就更是不堪设想。

海绵城市理论是否先天不足,这个我不是城建专家不好断言,但中共大搞海绵城市导致城市正常的防洪排水功能被大幅削弱,却是无可否认的事实。知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就直言不讳地说,“海绵城市”是一个伪命题,是一个没有被证实能够成功的一个模式。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正常情况下一个城市的降雨只有20%能够进入地下或蒸发掉,80%的水都需要排走。而所谓“海绵城市”,要求直接排放要少于40%,超过60%的水都要求要能够被吸纳重新利用,但这在实际操作中根本做不到,只是一个理论上的假设而已,而中共就拿着成千上万亿的钱财和无数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一个都没有进行过严谨论证的假设在进行一次次超大型的社会实验。

这一点,不要说水利专家,就是一般平民百姓都开始看明白了。非常有意思的是,就在几天前,央视刚刚播报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出版发行的新闻,结果北京暴雨一来,大量网民前往该新闻下方集体留言,大肆嘲讽,什么当代大禹,杜苏芮表示已认真学习,家在涿州感谢治理,从此华夏无水患等等,几乎全民都成了反贼。

就像我们在节目开头说的,这场台风似乎就是冲着习近平来的,他充满自信要给这样那样包括治水指明方向,但几乎每次的结果都是众人把手指的方向指向了他,也许,这就是天灭中共的终极奥义所在。

好的,欢迎朋友们订阅、点赞我们的频道,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