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不粘锅不破皮的小技巧

很多人在煎鱼的时候,总是担心鱼会粘锅和破皮,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个煎鱼不粘锅不破皮小技巧。这样煎出来的鱼就能完整无损。

1.准备一条新鲜的鲈鱼,鲈鱼对人体有良好的滋补作用,具有补肝肾、益脾胃以及化痰止咳之功效。

首先清洗鲈鱼,除去内脏,鱼肚子里面的那层黑沫和血沫,一定要清洗干净,是腥味的主要来源。

2.清洗干净后,控水放到案板上,用厨房纸把鱼表面的水分擦干。鱼肚子里的水分也要擦干净。

煎鱼的时候,如果表面有水分,油会四处乱溅,容易伤到自己。

3.鱼尾用剪刀修剪一下,做出来的鱼比较漂亮,然后在鱼身上两面都打上刀花,刀倾斜45度,这样鱼会更加入味。

4.鱼放入大碗中,加入两勺料酒去腥,加入姜片、适量的葱叶,用手把葱姜汁抓出,涂抹鱼身上,葱姜汁可以去腥增香,鱼的两面和鱼的肚子里都要涂抹葱姜汁,在鱼身上和鱼肚子里都撒上一点点食用盐,用手涂抹均匀,

5.调料汁,准备一个碗,加入2勺生抽、1勺香醋、1勺料酒、1小勺白糖、适量的食用盐、少许胡椒粉增香,搅拌均匀,备用。

6.准备一块生姜去皮切成薄片,一根大葱切成薄片,几粒大蒜切成蒜片,一根红椒,去除辣椒籽切成丁,半根青椒切成小丁,全部切好装入碗中备用。

7.腌好的鱼放到案板上,在鱼的表面撒上一点干面粉,涂抹均匀,这是煎鱼不粘锅不破皮小技巧。薄薄的一层就可以。

8.煎鱼的锅用块生姜,涂抹一遍,然后开火把锅烧热,这也是煎鱼不粘锅的一个小技巧。

9.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比平时炒菜要多一些,锅里的油烧至冒烟关火,把鱼放到锅里煎,然后开中火煎。

10.鱼刚放进去,先不要动它,煎至定型,轻轻的摆动锅子,让鱼头和鱼尾受热均匀,煎好后,翻过来煎另一面,大约煎5分钟,鱼可以在锅里自由的移动,说明已经煎好了。

11.鱼煎好后盛出来,放到大碗中备用。

锅中剩下来的油放入一小把花椒,加入葱姜蒜,快速的翻炒炒出香味,加入一勺黄豆酱,炒出酱香味,加入一碗清水烧开。

12.把鱼放入锅中,把调好的料汁也淋在鱼身上,不停的把汤往鱼身上浇,煮大约5分钟之后,加入青红椒丁,2分钟后,把鱼盛出来,锅中加入一碗水淀粉勾芡,熬至浓稠,把汤汁淋在鱼身上,出锅装盘,鲜嫩多汁的鲈鱼太好吃了。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