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不粘鍋不破皮的小技巧

很多人在煎魚的時候,總是擔心魚會粘鍋和破皮,下面和大家分享一個煎魚不粘鍋不破皮小技巧。這樣煎出來的魚就能完整无损。

1.準備一條新鮮的鱸魚,鱸魚對人體有良好的滋補作用,具有補肝腎、益脾胃以及化痰止咳之功效。

首先清洗鱸魚,除去內臟,魚肚子裡面的那層黑沫和血沫,一定要清洗乾淨,是腥味的主要來源。

2.清洗乾淨後,控水放到案板上,用廚房紙把魚表面的水分擦乾。魚肚子裡的水分也要擦乾淨。

煎魚的時候,如果表面有水分,油會四處亂濺,容易傷到自己。

3.魚尾用剪刀修剪一下,做出來的魚比較漂亮,然後在魚身上兩面都打上刀花,刀傾斜45度,這樣魚會更加入味。

4.魚放入大碗中,加入兩勺料酒去腥,加入薑片、適量的蔥葉,用手把蔥姜汁抓出,塗抹魚身上,蔥薑汁可以去腥增香,魚的兩面和魚的肚子裡都要塗抹蔥薑汁,在魚身上和魚肚子裡都撒上一點點食用鹽,用手塗抹均勻,

5.調料汁,準備一個碗,加入2勺生抽、1勺香醋、1勺料酒、1小勺白糖、適量的食用鹽、少許胡椒粉增香,攪拌均勻,備用。

6.準備一塊生薑去皮切成薄片,一根大蔥切成薄片,幾粒大蒜切成蒜片,一根紅椒,去除辣椒籽切成丁,半根青椒切成小丁,全部切好裝入碗中備用。

7.醃好的魚放到案板上,在魚的表面撒上一點乾麵粉,塗抹均勻,這是煎魚不粘鍋不破皮小技巧。薄薄的一層就可以。

8.煎魚的鍋用塊生薑,塗抹一遍,然後開火把鍋燒熱,這也是煎魚不粘鍋的一個小技巧。

9.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比平時炒菜要多一些,鍋裡的油燒至冒煙關火,把魚放到鍋裡煎,然後開中火煎。

10.魚剛放進去,先不要動它,煎至定型,輕輕的擺動鍋子,讓魚頭和魚尾受熱均勻,煎好後,翻過來煎另一面,大約煎5分鐘,魚可以在鍋裡自由的移動,說明已經煎好了。

11.魚煎好後盛出來,放到大碗中備用。

鍋中剩下來的油放入一小把花椒,加入蔥姜蒜,快速的翻炒炒出香味,加入一勺黃豆醬,炒出醬香味,加入一碗清水燒開。

12.把魚放入鍋中,把調好的料汁也淋在魚身上,不停的把湯往魚身上澆,煮大約5分鐘之後,加入青紅椒丁,2分鐘後,把魚盛出來,鍋中加入一碗水澱粉勾芡,熬至濃稠,把湯汁淋在魚身上,出鍋裝盤,鮮嫩多汁的鱸魚太好吃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