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防部附近建筑遇袭 机场紧急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周一,克里姆林宫指责乌克兰莫斯科发动无人机袭击,其中一架坠落在国防部附近。莫斯科首都机场紧急关闭。

周一,俄罗斯官方指责乌克兰发动无人机恐怖袭击,其中一架无人机落在高速公路上,震碎了商店窗户,并损坏了距国防部大楼约200米的一座建筑,莫斯科机场和该公路紧急关闭,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当地居民Melnikova:“我们在阳台上看到碎片,因为九层邻居家的窗户被打破了。然后我们在国防部学校的一栋大楼看到了弹坑。”

另外一座高层建筑顶部在袭击中受损,随后起火冒烟。

当地居民Polina:“我睡着了,被爆炸吵醒了。一切都开始摇晃。感觉整栋楼都塌了。”

当地居民表示,只听到了爆炸,没有听到飞机声。

当地居民Sergei:“只是一声巨响,然后就什么也没有了。即使窗户开着,我们也没看到任何东西飞。”

俄军表示,乌克兰无人机周一凌晨还袭击了克里米亚北部的一个弹药库,并迫使一条高速公路和一条铁路交通中断。

俄罗斯在退出黑海粮食协议后,一度扩大了对乌克兰粮食出口港的空袭。

除敖德萨港外,周一,俄军空袭了多瑙河港口烈尼(Reni)。当地官员表示,袭击造成7人受伤,至少3个粮仓遭损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在最近对敖德萨港口的袭击中,使用了19枚不同类型的导弹。近50座建筑物遭到破坏,其中包括25座建筑古迹。

周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谴责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Odesa)的攻击。

不过,克里姆林宫否认俄罗斯袭击了敖德萨大教堂。

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晤时称,乌克兰的反攻已经失败,但会继续打击乌克兰,完成既定军事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反攻)存在,但是失败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日受访时表示,乌克兰已经收复了约一半领土,但要收复更多领土面临苦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