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國防部附近建築遇襲 機場緊急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週一,克里姆林宮指責烏克蘭莫斯科發動無人機襲擊,其中一架墜落在國防部附近。莫斯科首都機場緊急關閉。

週一,俄羅斯官方指責烏克蘭發動無人機恐怖襲擊,其中一架無人機落在高速公路上,震碎了商店窗戶,並損壞了距國防部大樓約200米的一座建築,莫斯科機場和該公路緊急關閉,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當地居民Melnikova:「我們在陽台上看到碎片,因為九層鄰居家的窗戶被打破了。然後我們在國防部學校的一棟大樓看到了彈坑。」

另外一座高層建築頂部在襲擊中受損,隨後起火冒煙。

當地居民Polina:「我睡著了,被爆炸吵醒了。一切都開始搖晃。感覺整棟樓都塌了。」

當地居民表示,只聽到了爆炸,沒有聽到飛機聲。

當地居民Sergei:「只是一聲巨響,然後就什麼也沒有了。即使窗戶開著,我們也沒看到任何東西飛。」

俄軍表示,烏克蘭無人機週一凌晨還襲擊了克里米亞北部的一個彈藥庫,並迫使一條高速公路和一條鐵路交通中斷。

俄羅斯在退出黑海糧食協議後,一度擴大了對烏克蘭糧食出口港的空襲。

除敖德薩港外,週一,俄軍空襲了多瑙河港口烈尼(Reni)。當地官員表示,襲擊造成7人受傷,至少3個糧倉遭損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俄軍在最近對敖德薩港口的襲擊中,使用了19枚不同類型的導彈。近50座建築物遭到破壞,其中包括25座建築古蹟。

週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譴責了俄羅斯對烏克蘭南部城市敖德薩(Odesa)的攻擊。

不過,克里姆林宮否認俄羅斯襲擊了敖德薩大教堂。

周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晤時稱,烏克蘭的反攻已經失敗,但會繼續打擊烏克蘭,完成既定軍事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京:「(反攻)存在,但是失敗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日受訪時表示,烏克蘭已經收復了約一半領土,但要收復更多領土面臨苦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