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美国叛逃士兵 联合国启动朝鲜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周一(7月24日),联合国美国士兵叛逃事件,正式开启与朝鲜的对话。此前,美国试图就此事件与朝鲜沟通,但没有成功。

联合国军司令部副司令哈里森周一宣布,已就美国士兵特拉维斯·金越境朝鲜事件,与朝鲜方面建立对话机制。

联合国朝鲜司令部副司令哈里森中将:“通过《停战协定》的机制,与朝鲜军方的对话已正式开启。”

哈里森称,基于朝鲜战争《停战协定》,联合国已在朝韩联合安全区建立了对话渠道,并对此表示乐观。但哈里森同时也坦言,无法预测事态的发展。

美国士兵特拉维斯·金上星期故意冲破了重兵把守的朝韩边境,随后被朝鲜当局扣押。美国政府及特拉维斯·金的家人都对其安全状况表示担忧。

至今为止,美国政府尝试与朝鲜就此事进行对话的努力,都没有取得成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我们与朝鲜进行了接触,告知我们想确认二等兵金的下落,我们想知道他是否安全,但我们尚未得到他们的任何答复。”

在朝鲜武力威胁不断升级,美韩加紧军演回应挑衅的关键时刻,士兵出逃事件或令美国陷入朝鲜的人质威胁之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