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玩沉默 专家指美士兵快速返国不乐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本周,美国陆军二等兵特拉维斯‧金越境进入朝鲜。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希望把他接回美国,但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朝鲜一直保持沉默,不予回应。

美国国务院周三(7月19日)表示,正在与韩国和瑞典合作处理特拉维斯‧金(Travis King)的案件。国防官员告诉“Military.com”,多个团体和机构正在共同努力确保其获释,但朝鲜保持沉默,关于金的身体状况以及他被囚禁的情况仍然未知。

在进入朝鲜前,特拉维斯‧金因袭击罪在韩国服刑近两个月,被释放后,他本应前往德克萨斯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并面临纪律处分,他被护送到首尔机场海关,但在登机前离开了机场,并游览了韩朝边境的热门景点板门店,最终进入朝鲜。

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Military.com”:“我们正在调动政府的一切手段,但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特拉维斯‧金是近五年来第一位在朝鲜被关押的已知美国人,2018年底,美国公民布鲁斯·拜伦·劳伦斯(Bruce Byron Lowrance)从中国非法进入朝鲜后被拘留,后来他被驱逐出境。此举在当时被视为朝鲜为讨好美国而做出的努力。

特拉维斯‧金似乎没有那么幸运,他的事件正值美朝两国敌意加剧之际。本周,朝鲜向海上试射了两枚弹道导弹,以抗议美国数十年来首次在韩国部署核潜艇。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高级研究员埃伦·金(Ellen Kim)表示,特拉维斯‧金作为现役军人的身份可能会让释放他的努力变得复杂化。

“特拉维斯是一名士兵,所以我想从国务院的角度来看······这是(国防部)的责任”,埃伦·金在接受Military.com采访时说,“通常情况下,当需要外交沟通时,是由国务院负责······很少有关于两个机构合作处理这类问题。”

埃伦·金补充说朝鲜和美国之间的动荡关系显然使局势变得更加复杂。朝鲜可能会试图利用特拉维斯‧金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我认为朝鲜试图让美国让步的努力不会成功,这意味着实现美国士兵的安全返回的谈判将需要很长时间”,他说,“这确实是在美国和朝鲜之间没有对话的情况下意外发生的事情,这使得一切变得更加不可预测。”

美国俘虏在被朝鲜拘留期间待遇并不好,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在被朝鲜囚禁17个月后于2017年返回美国,他在昏迷状态下被释放,回国几天后便去世。金的家人十分担忧他的安全。

“我知道他的处境非常糟糕”,金的叔叔迈伦·盖茨(Myron Gates)告诉美联社,“我希望他们让他回家,他会回到他妈妈身边,或者得到一些帮助或类似的东西。让回到他的家人身边,这就是我所希望的。”

金的祖父卡尔·盖茨(Carl Gates)告诉美联社,他的孙子大约三年前参军,他选择去服役是因为他有一个当警察的兄弟和一个当海军的表弟。

盖茨表示,他希望他的孙子能够得到帮助被带回家。“我认为现在他可能遇到了问题或者其它什么事情。如果他头脑清醒的话,他是不会故意这样做的。”他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