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美國叛逃士兵 聯合國啟動朝鮮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週一(7月24日),聯合國美國士兵叛逃事件,正式開啟與朝鮮的對話。此前,美國試圖就此事件與朝鮮溝通,但沒有成功。

聯合國軍司令部副司令哈里森週一宣布,已就美國士兵特拉維斯·金越境朝鮮事件,與朝鮮方面建立對話機制。

聯合國朝鮮司令部副司令哈里森中將:「通過《停戰協定》的機制,與朝鮮軍方的對話已正式開啟。」

哈里森稱,基於朝鮮戰爭《停戰協定》,聯合國已在朝韓聯合安全區建立了對話渠道,並對此表示樂觀。但哈里森同時也坦言,無法預測事態的發展。

美國士兵特拉維斯·金上星期故意衝破了重兵把守的朝韓邊境,隨後被朝鮮當局扣押。美國政府及特拉維斯·金的家人都對其安全狀況表示擔憂。

至今為止,美國政府嘗試與朝鮮就此事進行對話的努力,都沒有取得成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與朝鮮進行了接觸,告知我們想確認二等兵金的下落,我們想知道他是否安全,但我們尚未得到他們的任何答覆。」

在朝鮮武力威脅不斷升級,美韓加緊軍演回應挑釁的關鍵時刻,士兵出逃事件或令美國陷入朝鮮的人質威脅之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