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非军事区 美国士兵被朝鲜拘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周二(7月18日),一名美国士兵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越过韩朝边境进入朝鲜,被金正恩当局扣留。美国国防部正在密切关注此事。

周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证实,一名美国士兵擅自越境朝鲜后被捕。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的一名军人在旅行期间,故意未经授权越过军事分界线。我们相信他已被朝鲜拘留。因此我们正在密切监视和调查这一情况。”

据悉,当事人名为特拉维斯·金(Travis King),是一名美国陆军二等兵。此前因袭击罪在韩国被关押,最近刚被释放,他将在返回美国后面临更多军事处分。

特拉维斯·金在被送返美国途中,参加了一个前往韩朝边界板门店的旅行团,并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穿越非军事区(DMZ)。

负责监管非军事区的联合国军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在推特上表示,正在与朝鲜人民军合作,解决这一事件。

美国曾明令禁止美国公民进入朝鲜,因为有被关押的严重风险。

朝韩非军事区布满地雷、电围栏、铁丝网和监控摄像头,是世界上戒备最森严的地方之一。

据信从1950年以来,已有超过3万名朝鲜人在此逃往韩国,但很少有美国人或韩国人越境到朝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