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士兵越境朝鲜 疑是蓄意逃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7月18日越境进入朝鲜的美国士兵,二等兵特拉维斯·金(Travis King),最近在韩国因纪律原因被拘留,正在被送回美国,但他未能登上他应该乘坐的航班,因此被怀疑是蓄意逃跑

据五角大楼官员称,金自2021年1月起一直在美国陆军服役,是一名骑兵侦察兵。

美联社7月19日报道,特拉维斯·金今年23岁,一直驻扎在韩国,最近,因袭击罪被关押在韩国的一所监狱中。大约一周前,韩国军事中心把金转交给美国官员。

之后,金被护送到首尔郊外的一个机场,他将在那里登上飞往德克萨斯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的飞机,接受军事纪律处分。

美国官员们让他通过了机场安检,但不知何故,金没有登上返回美国的航班,而是设法脱离了护送人员,混进了游览韩朝边境的旅游团,官员们称,身着便服的金在那里参加了韩朝边境板门店的游览,金突然脱离人群,跑向朝鲜一边。

目前,尽管局势紧张,朝鲜和韩国都在边境驻军,但边境的板门店仍允许游客参观。

该旅游团的一名成员在脸书上的一篇帖子中描述,金大喊大叫,然后在两座建筑物之间奔跑,最终进入朝鲜。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有是计划叛逃,现在这个脸书上的帖子已经被删除。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国官员们认为,金已被朝鲜政府拘留。

“我最关心的是我们部队的福祉,”奥斯汀说。

金的母亲克劳丁·盖茨(Claudine Gates)住在威斯康星州拉辛市(Racine),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当陆军官员周二告诉她,她的儿子已经逃跑时,她感到震惊。

“我认为,特拉维斯不会做那样的事情,”盖茨说。

她说,她最后一次收到儿子的消息是几天前,当时金在电话中告诉她,他要返回布利斯堡的基地。

“我为他感到骄傲。我只想要他回家,回到美国,”盖茨说。

目前还不清楚金是蓄意逃往朝鲜,还是一时兴起。一些专家表示,要到达非军事区,就需要几天的计划。

金参加的旅游团的旅游公司前雇员雅科·兹韦茨洛特 (Jacco Zwetsloot)告诉BBC,“这个人从机场逃走,不可能第二天就预订一个旅游团。”

他告诉媒体,旅行通常需要三天的时间来计划,游客必须向当局提交护照和其它证件。

这名士兵的拘留对华盛顿与朝鲜的关系提出了新的外交挑战;美国与平壤没有正式外交关系。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格雷格·迈尔(Greg Myre)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会试图利用这一事件获取政治利益。

“如果朝鲜试图获得一些宣传效应或提出要求以换取移交这名士兵,这当然不会令人惊讶,”迈尔说。

截至目前,朝鲜尚未发表任何官方消息。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