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肆无忌惮 攻陷美驻华大使邮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中共黑客侵入美国官员电邮系统一事继续发酵,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的电邮也被攻陷。

周五,据《华尔街日报》引知情人士报导,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黑客团伙,在一次间谍活动中,利用“微软代码中的一个验证错误”,获取电子邮件账号访问权限,入侵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的电邮账号,同样受到此次网络间谍攻击的还有负责东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和全球25个机构的几十万电邮账户。

美联社、彭博社及《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引述匿名知情官员的说法称,这波行动是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中旬即将出访中国之际发现的,是针对小范围、特定美国官员的精准袭击行动。

美国科技公司微软上周也曾披露,中共黑客5月起入侵了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个人电邮账号,其他国务院官员亦受影响。

周四(7月20日)微软在美国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表示,网络攻击反映出中共黑客攻击行为越发隐秘和成熟。

美国官员称中共骇客攻击政府邮箱,属于典型间谍活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曾当面告诉中共外交官王毅,华盛顿一定要让黑客承担责任。

布林肯表示:“我们一直向中共等国明确表示,任何针对美国政府或公司、公民的行动都让我们极为关注,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予以回应。”

美国国务院拒绝透露任何相关细节,并表示正在对间谍活动进行调查。

目前,此次间谍活动的影响范围尚无法确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