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肆無忌憚 攻陷美駐華大使郵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中共黑客侵入美國官員電郵系統一事繼續發酵,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的電郵也被攻陷。

週五,據《華爾街日報》引知情人士報導,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黑客團伙,在一次間諜活動中,利用「微軟代碼中的一個驗證錯誤」,獲取電子郵件帳號訪問權限,入侵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的電郵帳號,同樣受到此次網絡間諜攻擊的還有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和全球25個機構的幾十萬電郵帳戶。

美聯社、彭博社及《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引述匿名知情官員的說法稱,這波行動是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中旬即將出訪中國之際發現的,是針對小範圍、特定美國官員的精準襲擊行動。

美國科技公司微軟上週也曾披露,中共黑客5月起入侵了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個人電郵帳號,其他國務院官員亦受影響。

週四(7月20日)微軟在美國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表示,網絡攻擊反映出中共黑客攻擊行為越發隱秘和成熟。

美國官員稱中共駭客攻擊政府郵箱,屬於典型間諜活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曾當面告訴中共外交官王毅,華盛頓一定要讓黑客承擔責任。

布林肯表示:「我們一直向中共等國明確表示,任何針對美國政府或公司、公民的行動都讓我們極為關注,我們將採取適當行動予以回應。」

美國國務院拒絕透露任何相關細節,並表示正在對間諜活動進行調查。

目前,此次間諜活動的影響範圍尚無法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