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入侵美驻华大使电邮 数十万邮件外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华尔街日报》报导,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黑客团伙,在一次间谍活动中入侵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的电邮账号,据信至少数十万封美国政府个人电邮,在这次攻击行动中外泄。

《华日》7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同样受到此次网络间谍攻击的还有负责东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两名外交官据信是上周披露的被指间谍活动中,美国国务院被攻击的两名最高级别的官员。

报导说,此次间谍活动的影响范围尚无法确定。伯恩斯(Nicholas Burns)和康达的电子邮箱虽然仅限非保密邮件,但可能已经让黑客能够深入了解到,美国为拜登政府高级官员最近一系列访华行程所做的规划,以及在最近几个月屡受挑战的微妙外交时期美国对华政策的内部讨论。

伯恩斯与康达上月曾与访华的布林肯,一同会晤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中方高级官员。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电子邮箱似乎没有直接被黑客入侵,他的高级顾问团队人员也没有被黑客入侵。黑客瞄准的似乎是少数负责处理美中关系的高级官员。

知情人士称,被黑客访问的个人电子邮件的估计数量是粗略的,而且还可能增加。

美国科技公司微软7月14日曾披露,中共黑客利用“微软代码中的一个验证错误”,5月起入侵全球25个机构的电邮账户。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国务院官员亦受影响,美国国务院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的电邮账号也被入侵。

美联社、彭博社及《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引述匿名知情官员的说法指,这波行动是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中旬即将出访中国之际被发现的,而且是针对小范围、特定美国官员的精准袭击行动,对象包含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的电邮。美国官员认为,雷蒙多应是唯一遭骇的内阁级别官员。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