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黑客入侵美国政府电子邮件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美国政府遭到骇客入侵,美国国务院商务部都是受害者。美国官员表示,在国务卿布林肯6月访问北京之前,中国黑客试图侵入美国国务院商务部的特定电子邮件账户。

美国政府的电子邮件遭到黑客入侵,微软7月13日发布声明,指来自中国大陆的黑客组织从5月起攻击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等约25个机构邮件账户,进行间谍工作,对象包括商务部长雷蒙多、国务卿布林肯等。

《纽约时报》引述数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在国务卿布林肯6月访问北京之前,中国黑客试图侵入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的特定电子邮件账户。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讲座教授叶耀元:“我觉得在时间点上面的安排,当然有人会去说,这个人是中国要给布林肯一个下马威,但是,我觉得这单纯就是被抓到而已。事实上,你说中国现在是不是还是在做类似的方式,也是有可能的。所以你应该把它当作是一直一直在做,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事情。”

多位官员表示,这次攻击是针对个人电子邮件账户,而不是中国黑客之前涉嫌进行的大规模数据泄露。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种行为它最大可能性,是中共有两方面的意图。一个是它想要在布林肯访华之前,通过对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特定的电子邮件进行攻击,它可以获得一些信息。这有可能使得中共与布林肯的会晤,双方商谈之中,让中共可以占据上风。另外一个意图,我觉得中共它可能会藉这样一种方式,对美国来实施一种测试。中共可以通过这些反应,可以测试出美国这次对布林肯访华究竟想要怎么谈,来会面的动机目的,究竟是不是真的要和中共这边缓和关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不排除还有中共内部权斗的可能性。

唐靖远:“也就是在中共内部可能有一部分势力,有一部分人他们可能不希望习近平政府和美国关系出现缓和。这就有点类似间谍气球一样,有可能在习近平还不知情的情况下,中共内部有一些人他们故意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故意破坏中美之间关系的缓和。说白了,最终目的是想要用这种方式,促使美中之间更加的对立,促使美国对中共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和围堵的手段。”

拜登政府官员拒绝透露哪些官员成为了黑客的攻击目标。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声明中强调,会继续“要求美国政府的采购供应商达到高水平的安全标准”。

叶耀元:“其实美国还是强调一件事,就是该竞争的地方要竞争,该合作的地方可以合作。那在针对这些所谓的骇客行为的话,他认为这是一个竞争问题。所以说他会想要用比较强硬的态度来表达对方的不满。中共的做法比较像是当作不存在,反正你也没有什么,你也没有办法直接指控我,你甚至没有制法权可以去管制我。所以他们就是认知这件事情,但他们不会做任何处置。事实上,我觉得以网路安全还有网路骇客的行为,这个会持续持续下去的,也不见得说美方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就可以改变现在的状况。”

据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宣称,布林肯和中共最高外交政策官员王毅13日在东盟峰会期间会晤,两人讨论了芬太尼、黑客和北京军事活动等一系列问题。

唐靖远:“布林肯这次直接对王毅说,美方会对黑客入侵的事件作出反应。其实这个恰恰就是美国一直想要和中共这边建立沟通渠道的最主要目的之一。美国直接了当的通过这样的沟通渠道,就直接告诉你,我要对你这样的行为做出一种什么样的反应。他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把一切东西都挑明了,把相关的双方之间的竞争甚至是对抗,我都把你说在明处,都挑明来做,而且有理有据。”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John Kirby)7月13日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当你无法建立沟通渠道,并且对方无法联系到你时,很难坦率、紧急的谈论我们在安全环境中的一些担忧 。因此,我们必须确保有渠道可供我们使用,以便我们能够继续进行对话。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