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水平超冷战 中共黑客威胁美政府高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中国黑客入侵美国官员邮件事件曝光后,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的间谍活动已经超过了“冷战时期”看到的任何间谍水平,美国必须保持警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周二晚间,微软公司证实,最近一个名叫“Storm-0558”的中国黑客组织,侵入了大约25个美国及欧洲机构的“电子邮件账户”,获取访问权限长达一个月。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微软存在安全漏洞。我们迅速发现并成功阻止了漏洞。目前,这个问题还在调查中,所以我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有美国智库专家指出,目前中共政府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已经超出了冷战时期美国所见到的任何间谍水平。

国际研究中心战略技术项目主任詹姆斯·安德鲁·刘易斯:“中(共)国间谍活动的水平,已经超过了我们在冷战时期所看到的任何水平,美国需要考虑一种有效的应对方式。”“美国政府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布林肯国务卿、耶伦部长等已前往中国进行讨论,中央情报局局长也去过。我认为还有改进的空间,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与此同时,美国多家媒体引述政府官员称,国务卿布林肯在6月访华前,可能已被中共间谍摸清了底细。

美国官员表示,中共黑客在5月份入侵了包括国务院在内的美国政府电子邮件系统,可能在布林肯访华前了解了一些敏感的内部信息。

这轮黑客入侵对象也包括即将访华的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的邮箱。有专家建议雷蒙多应该推迟访华。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科比:“我不会猜测未来的访问,当我们有事情可宣布时,我们会宣布。在某些问题上,我们显然与中共意见不一致,我们需要有一个平台来表达这些担忧。明确我们立场,以及我们反对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