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深化合作促增长 中国通缩拖累世界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周一在印度开幕。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俄乌战争拖累全球经济复苏,但美国不会陷入衰退,将继续深化美印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全球经济发展。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结束这场战争首先是道义上的当务之急,也是我们能为全球经济做的最好的事。”

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经济下行风险持续,耶伦(Janet Yellen)周一(7月1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会与印度共同推进二十国集团发展,改善全球经济。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今天,我们的讨论强调了印度和美国积极推进二十国集团议程的承诺,其中包括解决全球关键问题。”

耶伦:“我们的合作涵盖一系列经济问题,包括商业和技术合作、加强供应炼和促进清洁能源转型。”

耶伦还表示,两国即将就全球最低税收制度达成协议。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聚焦全球经济与健康、可持续金融与基础设施、国际金融架构,以及税收和普惠金融等主要议题。

耶伦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会波及其他经济体,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不会陷入经济衰退。

耶伦:“中国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重要进口国。因此,当中国增长放缓时,就会对许多国家的增长产生影响,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点。”

周一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3%,增速高于今年前三个月的4.5%,但远低于预期的7.3%。外界分析认为,中国内需和出口双引擎熄火,陷入通缩困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