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议 耶伦:强化与印度经贸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周一(7月17日)在印度开幕,聚焦全球经济发展债务重组等议题。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提到,将继续深化与印度的经贸合作关系。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聚焦全球经济与健康、可持续金融与基础设施、国际金融架构、以及税收和普惠金融等主要议题。

今年四月以来,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增加、经济低于长期平均水平,下行风险持续等挑战。美国财长耶伦,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承诺将会与印度共同推进二十国集团经济发展的议程,改善全球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我们利用这样的会议来加强我们的股东联盟,这些股东正在共同努力,针对 MDB(多边开发银行)具体改革的愿景、激励结构、运营方法和财务能力,更好地应对全球挑战。”

印度财长西塔拉曼指出,针对中低收入国家债务上升相关的棘手问题,已达成共识,承诺将会积极推动债务重组协议。

美国财长耶伦强调,将继续深化美、印两国关系,加强与印度的强经贸合作。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增长。 我们的合作涵盖一系列经济问题,包括商业和技术合作、加强供应链和促进清洁能源转型。”

耶伦表示,印度是美国最亲密的伙伴关系之一,未来将继续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