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7日会李强 称美中经济不寻求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周五(7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北京,会见中共总理李强。她在与美国商界代表会面时表示,美国不寻求和中国经济脱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五在北京会见了中共总理李强,强调两国之间需要建立更多的正常沟通渠道。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我同意你在世界经济论坛演讲中所说的话。差异不应该成为隔阂的原因,而应该成为沟通和交流的动力。”

李强则以耶伦下机时出现的一道彩虹,来比喻美中关系。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大家对你充满了期待。”

但实际上,中共非市场化政策和不公平竞争行为,一直让美国忧心。

当天下午,耶伦在会见美国商界代表时表示,她向北京传达了美国商界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包括中国使用非市场工具,例如扩大对国有企业和国内企业的补贴,以及对外国企业设置壁垒(外国公司的市场准入)。近几个月来针对美国公司采取的惩罚性行动,让我特别感到不安。”

这是耶伦在中国的第一场公开活动,她还对中共近日对“镓”和“锗”实施出口管制表达担忧,并承诺美国商界,将偕同盟友共同应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我们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必须有利于美国企业和美国工人。我将永远捍卫你们的利益,并努力确保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包括与我们的盟友协调,一起应对中国(共)不公平的经济行为。”

不过,耶伦也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经济脱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脱钩将破坏全球经济的稳定,而且实际上是不可承受的。”

据悉,耶伦还将会见中共副总理何立峰,但不太可能与习近平会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