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科技公司付新闻使用费 加州提案延至明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近日,加州民主党籍州众议员巴菲·威克斯(Buffy Wicks)宣布,主张科技公司支付新闻使用费AB 886提案,将被搁置至2024年。一起来看。

7月9日,提出AB 886提案,又称《加州新闻保护法》(California Journalism Protection Act)的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巴菲·威克斯(Buffy Wicks)宣布,提案将被搁置到2024年。

事实上,提案于今年6月初获得两党支持,由州众议院通过并转至州参议院。不过,威克斯在7月9日的新闻稿中指出,对于像AB 886这样的大型提案,利用两年会期的第一年,有助立法者完善它。

以往,脸书(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公司,会在各种新闻内容中,安插大量广告,来获取收益。AB 886提案将要求这些大科技公司,向新闻机构支付“新闻使用费”。

威克斯表示将继续与其他立法者合作,确保提案支持新闻自由,新闻刊物获得相应报酬,并且让科技公司负起责任。

事实上,AB 886提案还要求,新闻使用费的收入,至少要有70%用于记者和新闻制作。虽然得到多家媒体出版商的大力支持,但科技公司对此并不乐见。

报导指出,脸书母公司Meta提出威胁,若提案成为法律,它们将撤下加州平台上所有的新闻内容。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