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水平超冷戰 中共黑客威脅美政府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中國黑客入侵美國官員郵件事件曝光後,專家表示,目前中國的間諜活動已經超過了「冷戰時期」看到的任何間諜水平,美國必須保持警惕,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週二晚間,微軟公司證實,最近一個名叫「Storm-0558」的中國黑客組織,侵入了大約25個美國及歐洲機構的「電子郵件帳戶」,獲取訪問權限長達一個月。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微軟存在安全漏洞。我們迅速發現並成功阻止了漏洞。目前,這個問題還在調查中,所以我不能透露更多細節。」

有美國智庫專家指出,目前中共政府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已經超出了冷戰時期美國所見到的任何間諜水平。

國際研究中心戰略技術項目主任詹姆斯·安德魯·劉易斯:「中(共)國間諜活動的水平,已經超過了我們在冷戰時期所看到的任何水平,美國需要考慮一種有效的應對方式。」「美國政府正在取得一些進展,布林肯國務卿、耶倫部長等已前往中國進行討論,中央情報局局長也去過。我認為還有改進的空間,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與此同時,美國多家媒體引述政府官員稱,國務卿布林肯在6月訪華前,可能已被中共間諜摸清了底細。

美國官員表示,中共黑客在5月份入侵了包括國務院在內的美國政府電子郵件系統,可能在布林肯訪華前了解了一些敏感的內部信息。

這輪黑客入侵對象也包括即將訪華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的郵箱。有專家建議雷蒙多應該推遲訪華。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科比:「我不會猜測未來的訪問,當我們有事情可宣布時,我們會宣布。在某些問題上,我們顯然與中共意見不一致,我們需要有一個平台來表達這些擔憂。明確我們立場,以及我們反對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