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逢美必反? 小粉紅謾罵與耶倫聚餐女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美國財長耶倫訪華期間和一群中國女性經濟學家和企業家共進晚餐。觸動中共小粉紅的敏感神經,謾罵這些女性是「反賊、叛徒」,甚至有人叫囂以「反間諜法」逮捕她們。評論認爲,這是中共極端民族主義教育的反噬。

耶倫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財政部長。7月8日,她在結束訪華的前一天,邀請9位中國女性經濟學家和企業家共進晚餐,就中國經濟、如何增加女性的機會,包括領導職務等議題進行交流。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耶倫在餐會上強調,女性在勞動市場上的參與,是促成包容性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女性對經濟學的貢獻十分重要。

然而,這場餐會引發大批小粉紅的謾罵:聲稱「但凡去的,肯定默認是親美派」,是「反賊、叛徒」,甚至還有人說要以「反間諜法」逮捕這些女性。

旅美時政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素來是以美國為敵的,反覆洗腦下,當然就會出來這種逢美必反的小粉紅。但是中共高層卻是一群機會主義政客掌權的,經常會根據形勢需要變換嘴臉。但是到了需要變臉的時候,小粉紅不太聽使喚了。」

還有小粉紅聲耶倫是「明顯的危險人物」,並質問為何容許她在中國主持餐會?

旅美自由媒體人黃子茵:「在小粉紅的眼裡,你只要是從美國來的代表美國政府的,那麼你都是危險的人物,你都是要被打倒的。所以這個體現出他們認知上面的這種淺薄。」

大陸高校前教師顏真:「中國人都生活在一黨專政的宣傳下長期洗腦,大多數人有了很強的極端民族主義。五毛已經把美國視為敵對勢力。那麼中共需要美國的時候,它就讚揚美國和美國搞好關係,不需要美國的時候它就要批判。而中共政權的脈,五毛也未必能把握得準。」

耶倫此行受到北京的殷勤款待,中共安排了國務院總理李強等多名高層經濟官員與她會面,大陸媒體也格外高調,刻意渲染「耶倫用筷子很熟練」等「花絮」。與之前刻意怠慢國務卿布林肯完全不同。

顏真:「最後我建議中國人,尤其是五毛你們都去看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摸準中共的脈再去說話。同時也建議美國的官員,你們也應該去看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才能知道如何和中共國打交道。」

與耶倫聚餐女性的名單並沒有公開。經濟學人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劉倩在社交媒體透露,非常榮幸與耶倫共進晚餐。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研究一部的副主任郝景芳,也在回應聚餐一事說,耶倫是最友善的美國官員,一貫致力於發展中美友好關係。

但是上海復旦大學「網紅」教授沈逸在社交媒體稱「飯不是白吃的」,並暗示這些中國女性需要向美國政府貢獻些什麼。

旅美自媒體人黃子茵:「我相信這些跟耶倫一起進餐的這些女性,都是中共篩選過的,認為她們是安全的,讓她們去跟耶倫進餐,能夠增加耶倫對中共的好感的。」

旅美自媒體人黃子茵說,耶倫看上去也非常享受跟這些後輩暢談。所以這是中共演給世界看的一場戲,這場外交戲份,應該是演的比較成功。

黃子茵:「什麼戲呢?就是說宣傳我們是注重於女性的教育的和女性的社會地位的。你們看我們有那麼多的年輕的、有為的,非常拿得出手的女性經濟學家,可以跟耶倫濟濟相談,歡聚一堂。我們是尊重女權的,我們這個社會是開放的,所以這個是中共要營造出來的一個氛圍。」

黃子茵說,小粉紅沒有明白中共安排「外交戲」煞費苦心。

黃子茵:「我認為哪怕有些人他們意識到了,但是他們心裡面嫉妒。因為他們面臨著失業的嚴酷社會現實,能夠找到的工作也許就只有送外賣,他們嫉妒被中共送到耶倫的餐桌邊上的那些年輕的女性。所以惡毒的網路評論,也有一部分是出自於他們自己對現實的不滿。」

黃子茵希望耶倫能夠看到小粉紅的惡毒攻擊。在中共的言論控制下,只有這種義和團式的吶喊才能夠發出聲音,希望耶倫明白她面對並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