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规 加大限制对华芯片设备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芯片强国荷兰周五(6月30日)公布了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将进一步限制行业巨头艾斯摩尔(ASML)向中国出口先进芯片制造设备。

荷兰6月30日宣布芯片设备出口新规。要求先进芯片设备制造公司必须在出口前获得许可证。该规定预计将于9月1日生效。

最新的禁令,将限制荷兰顶级芯片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出口该公司第二先进的设备,即“深紫外光刻机”(DUV),预计将涉及三款型号。

此前,艾司摩尔旗下的最尖端的“极紫外光刻机”(EUV),已经被禁止售往中国。

荷兰贸易部长施赖内马赫 (Liesje Schreinemacher)表示,“我们采取这一步是为了国家安全”,并补充说明,这类技术很可能落入别国的军事用途。

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中共,但针对中共的意味明显。这一消息马上引起中共跳脚。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希望荷兰“立即纠正错误行为”。

分析认为,这一出口禁令将进一步扼杀中共的“芯片野心”。同时,为数不多的欧洲高端芯片设备制造公司也可能跟进。

去年10月,美国也以国家安全为由,向出口芯片制造工具的美国公司实施出口限制。另外俩个芯片大国荷兰和日本也随后加入美国的制裁行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