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美光芯片 美商务部:没有根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中共当局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周日(5月21日)宣布,禁止大型中企,采购美国芯片龙头“美光科技”公司的产品。对此,美国商务部回应,中共的行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中共网信办周日声称,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生产的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将禁止中国国内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采购美光产品。

不过,中共的声明没有提供具体内容,也没有说明审查的是美光的哪种产品。

中共宣布这一消息之际,正值世界各国领导人在日本召开七国峰会。

七国集团发表的联合公报,重点之一就是应对中共的经济胁迫。

英国首相苏纳克:“G7国家一道,采取措施阻止中国(共)利用经济胁迫,来干预他国的主权事务。”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表示,G7国家达成共识,要降低风险,使供应链多元化,以免过度仰赖一个国家。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不是在寻求与中国脱钩。我们正在寻求降低风险,使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多样化。”

美国商务部表示,中共这项禁令“没有事实依据”。

美光科技是储存晶片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和储存型快闪记忆体的世界最大制造商之一,这些产品广泛用于智慧手机、个人电脑等便携产品中。在中国市场占据约10%的份额。

美光声明表示,已收到中共网信办的通知,正在评估相关结论,希望能继续与相关部门沟通。

中共网信办3月底宣布审查美光科技。外界认为,审查美光是中共在报复美国的制裁。

周一(22日),美光的竞争对手韩国三星股票小幅上涨。分析认为,美光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若由其他竞争对手瓜分,每家厂商所得不多,对记忆体产业可能不会有太大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