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升级对华芯片限制 中国特供或终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为了遏制中共的军事野心,美国正在考虑升级对华出口芯片的限制,掐断目前所谓的“中国特供”。消息随即引发美国科技股的震荡。

6月28号,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AMD、英特尔等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跌幅最大时分别达到4%、3.3%和0.7%。受此影响,纳斯达克100指数下滑0.5个百分点。

《华尔街日报》27号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国商务部计划七月进一步升级对华芯片出口限制,旨在掐断目前的中国特供

美国去年10月限制对华出口高端人工智能芯片,英伟达因此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一款A800 AI芯片,性能低于欧美市场销售的A100。今年3月,英伟达再将旗舰产品H100芯片“减速”,以能对华出口。

这两款芯片被称为“中国特供”,但因性能卓越,仍有可能被中共当局用来开发武器或实施网络攻击。

消息表示,美国政府还计划限制向中国AI公司出租云服务,以封堵芯片制造商利用租赁,来规避出口禁令的行为。

美国财长耶伦计划7月初访华。报导说,商务部会在耶伦回国后再发布这一禁令。

中国市场约占英伟达全球销量的20%。截至发稿,英伟达等企业均未做出公开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