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数据持续疲弱 制造业连续三个月萎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6月份的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萎缩,显示中共在取消清零防疫政策之后,经济状况持续疲弱。

中共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公布,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虽比5月的48.8%微增0.2个百分点,却是连续三个月落在萎缩区间,凸显中国经济成长动能持续疲弱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是一个综合指数,计算方法全球统一。如制造业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制造业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则通常反映制造业经济总体衰退。

去年12月,中共取消了实施了近三年的疫情清零限制,希望经济得以反弹,但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 49.5%,5月份为48.8%,6月份为49%,由此显示,中国制造业已经连续三个月持续衰退。

时事评论员王赫29日在大纪元撰文分析,中国制造业萎缩主要表现在两方面原因:第一,2018年以来,中国制造业受到中美贸易战和“动态清零”政策的严重冲击;第二,中共搞“国进民退”,民营制造业深受其害,外企制造业也被冲击,而外企撤离和民企外流也渐成洪流。

作者认为,就趋势而言,中共向左转和中国经济大盘动摇,叠加中美对抗加剧和中西一定程度的“脱钩”,这使中国制造业前景暗淡,不仅转型升级难上加难,就是维持现状也已不易。

除了制造业以外,反映中国经济下滑的因素还表现在其它几个方面:

6月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经济数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7%,增速较4月回落5.7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

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比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0.9%。

5月青年失业率再创新高,升至20.8%,折射出中国经济动力不足。

对此,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市场学教授谢田博士估计,“参照中共向来的造假和粉饰,真实的数据中,中国年青人失业率超过30%,都是非常可能的。”

谢田教授日前在大纪元撰文分析,“中国经济困难的程度,在今天看来,可能很难被救度,中国可能在长期负债的情况下,经济局势萎缩、倒退二十年!”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