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袖两日峰会 聚焦“瓦格纳”兵变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6月29日,欧盟领袖齐聚比利时,出席一连两天的欧盟峰会,“瓦格纳”兵变对俄乌战争的影响是一个主要讨论事项。

6月29日,欧盟27成员国领导人齐聚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一连两天的欧盟例行峰会,会议聚焦近日“瓦格纳”军团兵变事件的影响。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末的兵变表明,俄罗斯体系内部存在裂缝和分歧。同时要强调,这些是俄罗斯内部事务,现在得出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

有欧盟领袖同时提出警告,此次兵变事件凸显了俄罗斯内部的不稳定,并对欧洲安全造成潜在威胁。

欧盟高级代表博雷尔:“现在,我们必须关注,由于俄罗斯内部稳定,而造成的风险。”

兵变的后续影响还有待观察。与此同时,欧盟重申,将加大对乌克兰的支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重要的是,我们要加倍加大对乌克兰的支持,无论是军事还是财政支持,保持一致非常重要。”

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进程是会议的另一焦点。战争不久后,乌克兰就已申请加入,欧洲议会主席梅索拉当天表态,对乌克兰今年加入欧盟表示乐观。

欧洲议会主席梅索拉 :“我仍然乐观地认为,(满足加入欧盟的标准)今年可以实现。”

预计在两天的峰会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表讲话。

除了乌克兰战争,本次峰会还将讨论移民、经济安全以及对华关系等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