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兩日峰會 聚焦「瓦格納」兵變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6月29日,歐盟領袖齊聚比利時,出席一連兩天的歐盟峰會,「瓦格納」兵變對俄烏戰爭的影響是一個主要討論事項。

6月29日,歐盟27成員國領導人齊聚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一連兩天的歐盟例行峰會,會議聚焦近日「瓦格納」軍團兵變事件的影響。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末的兵變表明,俄羅斯體系內部存在裂縫和分歧。同時要強調,這些是俄羅斯內部事務,現在得出任何結論都為時過早。」

有歐盟領袖同時提出警告,此次兵變事件凸顯了俄羅斯內部的不穩定,並對歐洲安全造成潛在威脅。

歐盟高級代表博雷爾:「現在,我們必須關注,由於俄羅斯內部穩定,而造成的風險。」

兵變的後續影響還有待觀察。與此同時,歐盟重申,將加大對烏克蘭的支持。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重要的是,我們要加倍加大對烏克蘭的支持,無論是軍事還是財政支持,保持一致非常重要。」

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進程是會議的另一焦點。戰爭不久後,烏克蘭就已申請加入,歐洲議會主席梅索拉當天表態,對烏克蘭今年加入歐盟表示樂觀。

歐洲議會主席梅索拉 :「我仍然樂觀地認為,(滿足加入歐盟的標準)今年可以實現。」

預計在兩天的峰會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將通過視頻連線方式發表講話。

除了烏克蘭戰爭,本次峰會還將討論移民、經濟安全以及對華關係等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